“如是”张曙光抽象艺术作品展在京开幕

2016年11月25日23:39   新浪收藏   微博收藏本文     

  2016年11月24日,由斯洛伐克大使馆主办的旅欧著名画家张曙光“如是”抽象艺术作品展在斯洛伐克共和国大使馆隆重开幕。欧盟各国驻华使节、商务政要、收藏家及各界朋友参加了开幕式。此次画展是两国文化交流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长期旅欧的张曙光先生源于东方精神的抽象绘画艺术的全新展现。

  张曙光先生作为旅欧华裔著名艺术家,在斯洛伐克被誉为国宝级艺术家。他的抽象绘画在国际美术界被评价为“具有东方精神的最自由、最纯粹的绘画”。他多次代表斯洛伐克在欧洲各国参加展览,作品被欧洲多国收藏家收藏。张曙光先生多年来心系祖国志在发扬中华绘画艺术,是第一位在斯洛伐克总统府开办个展的中国画家,长久以来肩负着促进两国文化交流的重要使命。

  张曙光先生创造了自己的独特绘画形式将其命名为《疾速行动书写》,意为在瞬间的状态下完成的创作,转瞬即逝间,将他多年的情感积累和人生阅历了然于笔下,他创作至今一直致力于追求‘瞬间的永恒’。让人以最直观的方式感受到大自然千万种情绪的流露。 此次展览名为《如是》,蕴含了张曙光先生所坚持的绘画观念,展出了油画作品20余幅,水墨作品10余幅。

  据悉,此次展览将持续到12月8日。

扫描下载库拍APP

扫描关注带你看展览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

文章关键词: 张曙光作品展斯洛伐克共和国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