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曾状告郭庆祥案4月22日开庭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13日 18:20 新浪收藏

范曾流水线作画 范曾流水线作画

  新浪收藏讯 4月22日上午8时40分,北京市昌平区人民法院将正式开庭审理范曾状告郭庆祥案,这将是此案的一审。这个未开庭前已经被炒得沸沸扬扬的名人官司,其走向如何值得我们特别关注。

  在官司即将开庭的时候,新浪收藏电话采访了案件当事人郭庆祥。说到这起官司的走向,郭庆祥说结果很难预测,但相信法律会做出公正判决。郭庆祥同时表示,开庭那天自己不会出席,但会委托自己的律师进行陈述。在谈到这起官司是否会影响范曾作品市场的时候,郭庆祥说,一定会的,但我站出来说话是对事不对人,我只是对流水线作画这种不负责任的行为做出批评,范曾用什么方式作画是他的权利,但把伪的艺术说成真的,就是欺骗大众,他这样的行为对艺术教育和公众对艺术的看法都会产生负面的影响,所以自己要对这种行为提出批评,而不是针对谁的市场进行打压的行为。

  事件相关:

  去年11月,画家范曾一纸诉状将收藏家郭庆祥告上法庭,认为郭庆祥的文章侵犯其名誉权,要求道歉并赔偿名誉及精神损失费500万元。这起官司原订于今年的1月12日开庭,结果被延期到4月22日。

> 相关专题: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