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老根会馆被指涉破坏文物 本山传媒发声明回应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23日 16:43 人民网

赵本山 赵本山

  人民网北京8月23日电 (记者黄维)日前,赵本山的刘老根会馆被指破坏文物,本山传媒今日早间向人民网发来声明,表示,“决定提前将罩棚拆除,现施工人员已开始动工。”

  7月29日,刘老根会馆内的晋翼会馆,四合院屋顶上出现3个尖顶罩棚。赵本山的刘老根会馆被指破坏文物,文保人士实名举报其所占用的四合院中,有一个为不可移动文物“晋翼会馆”,该会馆被改造成最低消费18万元的私人会所,且怀疑在装修中被改变原貌,屋顶增加罩棚,院内设游泳池等。市文物局介入调查。

  回放:文保人士实名举报刘老根

  本月16日,刘老根会馆正式开业,庆典当天众多明星前来捧场,而就在10天前,文保人士曾一智向东城区文委实名举报———刘老根会馆涉嫌破坏文物原状。

  举报称,其所使用的小江胡同30号为东城区文物普查登记项目、挂牌保护院落晋翼会馆,在刘老根会馆建设中,文物本体遭到破坏,建设方在会馆建设中添加了院内本无的建筑,破坏了文物的原有风貌。

  2004年,小江胡同30号晋翼会馆就列入了原崇文区文物普查登记项目单位,并对社会公布。这意味着它成为“不可移动文物”。

  调查:东城文委称“未动文物本体”

  对此,东城区文物部门以“会馆只是加盖了罩棚,没有动文物本体”,“只是进行内部装饰”回复举报者,但蹊跷的是,举报者随后接到电话,称本山传媒集团的工作人员希望与曾一智见面“沟通沟通”。

  曾一智随后向北京市文物监察执法队举报晋翼会馆的事情。据北京市文物局有关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他们已经受理并正在调查处理中。

  接到举报之后,市文物局一方面已派人调查,同时责成东城文委妥善处理此事。

  市文物局相关人士透露,从到现场调查的工作人员反馈的情况看,曾一智反映的有些情况还是实事求是的。目前,此处已经确定为不可移动文物。按照规定,区县文物普查登记项目,其管理权限在区县文物部门。

  回应:本山传媒:提前拆除罩棚 现已开始动工

  本山传媒今日早间向人民网发来声明,文中称,为了刘老根会馆8月16日开业仪式的需要,我公司在北京小江胡同30号院内搭建临时罩棚供开业接待使用,原计划保留两周左右。但最近有相关人士对此罩棚提出了异议,认为对风貌有影响。我公司对此高度重视,决定提前将罩棚拆除,现施工人员已开始动工。

  以下为声明全文:

  声 明

  为了刘老根会馆8月16日开业仪式的需要,我公司在北京小江胡同30号院内搭建临时罩棚供开业接待使用,原计划保留两周左右。但最近有相关人士对此罩棚提出了异议,认为对风貌有影响。我公司对此高度重视,决定提前将罩棚拆除,现施工人员已开始动工。

  特此声明!

  本山传媒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