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2012年度中国十大画廊操盘手揭晓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9月24日 14:32 芭莎艺术

  中国画廊排行榜

  《芭莎艺术》继2011年9月推出中国第一份独立画廊调查报告——2010/2011年度中国画廊排行榜后,在艺术界引起极大争议与轰动,同时也成为公众掌握中国画廊行业情况的第一手报告。2012年9月,《芭莎艺术》隆重推出“2011/2012年度中国画廊排行榜”,旨在对过去一年(2011年7月1日-2012年6月30日)中国画廊行业进行系统梳理,发掘现状与问题,推动行业发展。在保证有据、有理、有广泛参与度的评选下,《芭莎艺术》隆重推出“2011/2012年度中国画廊排行榜”十大画廊操盘手榜单。

  “2011/2012年度中国画廊排行榜”评选标准:

  ·评选范围包括中国区域内(包括大陆及港澳台)开办的、具有艺术家代理机制的画廊

  ·3个月的画廊调研,对150家画廊基础数据的详细分析

  ·1个月走访,遍访多位画廊主、艺术家、策展人及艺术博览会组织者,提供专业评判

  ·40天网络评选,与新浪收藏合作进行网络人气画廊投票,参与人数近10万

  [策划/《芭莎艺术》编辑部] 

  [独家战略合作伙伴:新浪收藏]

  [编辑/孙国胜][采访、文/孙国胜、张秀娟][画廊调研小组/姚雅轩、刘梦婷、宋洋]

  2011/2012年度中国十大画廊操盘手

  中国画廊又经历了不平凡的一年,各大画廊操盘手们又年长了一岁,未来中国画廊的业态仍依赖众多画廊主们的不懈努力。(排名不分先后)

  冷林

  佩斯北京总裁&北京公社画廊负责人

  有着艺术史专业背景的冷林,从业经历丰富。在出任佩斯北京总裁3年后,他对佩斯北京的帮助有目共睹,并且逐步得到佩斯总部的信任及放权。同时冷林没有放弃自己一手创办的北京公社,而是将国际、国内两个平台优势整合,掌握更多资源优势。

  卢杰

  长征空间负责人

  卢杰对画廊业有着清醒的认识,在商业与学术,国际和国内之间,他一直都想保持某种平衡。

  在国际画廊纷纷抢滩中国时,卢杰在过去一年更加努力的将艺术家推向国际舞台,在不失本土资源的同时,获得跟国际画廊比肩的本钱。

  程昕东

  程昕东当代艺术空间负责人

  2012年2月,程昕东被法国文化部长授予法兰西共和国文化、艺术骑士勋章,和法国的关系使他获得了更多国际资源。即使在画廊面临市场环境恶化时,他可以收缩开支,但不会使画廊失去国际化的大格局,这将使他能够把握新转机的到来。

  林天民

  大未来·林舍画廊负责人

  2009年之前,林天民的名字总是跟他的搭档耿桂英一起出现,他们一起用20年打造了台湾画廊的金字招牌“大未来”。2009年分家后,林天民独自开办大未来·林舍画廊。虽然早已有意将画廊交由儿子打理,但是面对新的画廊格局和环境,仍需他掌舵领航。

  劳伦斯·何浦林

  香格纳画廊负责人

  2011年10月,香格纳画廊举办了成立15周年的庆典。令人惊讶的是,15年中香格纳艺术队伍在不断加入新人的同时,很少有人离开这个大家庭。2012年,劳伦斯在他的事业中又迈出关键一步——在新加坡开设香格纳画廊分部。

  金秀花

  品画廊负责人

  2011年,有多年画廊从业经验的金秀花成为刚成立的品画廊负责人。作为画廊业“新人”,品画廊拥有798艺术区最大的展览空间,而这无形中给金秀花巨大的运营压力。在一年多的时间里,金秀花就以多场有品质及影响力的展览让品画廊迅速赢得业界好评。

  李兰芳

  艺·凯旋艺术空间负责人

  虽然很年轻,但李兰芳却有近10年的画廊从业经验,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及广泛的人脉资源。艺·凯旋艺术空间有丰厚的艺术品货源,在其中能找到所有中国一线艺术家作品。而李兰芳有着超凡的销售能力,这让艺·凯旋艺术空间业绩斐然。

  茅为清

  前波画廊负责人

  早在2000年茅为清就在纽约成立前波画廊,成为在纽约专营中国当代艺术的唯一国际性画廊。并在2007年,在北京开设新空间,由外而内深入本土。在10多年历程中,茅为清经历美国“9·11”、美国次贷危机及中国经济增速放缓等多重磨难下仍然把画廊做大做强。

  张颂仁

  汉雅轩画廊负责人

  张颂仁不但是中国当代艺术市场早期的重要推手,而且具有良好的艺术理论素养和策展才能。近年来,除了经营香港汉雅轩外,他的主要精力集中在推动中国实验水墨的发展。在国内组织了多场实验水墨的展览及讨论。

  李大钧(微博)

  百雅轩798艺术中心负责人

  李大钧是中国改革开放以来较早一批从事业机关单位出来下海的经商者。他所领导的百雅轩以版画起家,发展为在北京、上海及香港拥有多家分支的大型艺术机构,而且最近得到IDG集团注资,李大钧正在努力推动百雅轩上市融资。

分享到: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