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古墓文物遭哄抢

2013年02月27日 10:04   中国新闻网  微博

  (记者 崔志平)针对有媒体报道衡水滹沱河河道内施工挖掘出一清代古墓群,文物遭哄抢一事,河北省衡水市文物管理处副处长王耀宗26日称,墓穴属晚清近现代家族墓,目前不具备较高研究价值。

  据衡水市文物管理处介绍,2013年2月25日接群众举报,安平县油子乡后刘兴村村南紧邻滹沱河河道,一取土坑内发现一古墓群。接报后,安平县文广新局马上安排相关人员到现场进行了查看,并与当地派出所进行了沟通和联系,加强了现场保护,同时将情况上报到衡水市文物管理处。

  据衡水市文物管理处副处长王耀宗介绍,26日,他和另外一名同事到现场进行了查看,从现场遗露出的碑刻看,此墓群为清乾隆、光绪年间坟墓,且墓室多为单体墓。

  王耀宗说,到达现场后,发现有石供桌、石碑等物品,另有墓穴的族人拿着家谱在现场对照些什么。经现场走访,初步确定此处为饶阳县饶阳镇圈子村王姓祖坟。因坟地紧邻滹沱河河道,经多年洪水淤积已将此墓穴覆盖地下,今年开春后刘兴村村民在该处取土被挖了出来。目前圈子村王姓后人已到墓地进行整复和保护。

  王耀宗称,该墓穴属晚清近现代家族墓,目前不具备较高研究价值。

  目前,安平、饶阳当地公安及文物部门已经介入,事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