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少女涉嫌偷运古董在阿根廷被禁锢

2013年03月01日 10:45   中国新闻网  微博

  中新网2月28日电 香港2名到阿根廷游玩的少女,上周传出在当地被人胁持禁锢及勒索赎金,但据称,她们可能涉及偷运古董。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2名香港少女与另一名男性青年于6日到阿根廷,她们15日透过手机向香港亲友求助,表示在当地遭人禁锢及勒索赎金10万美元。

  少女的香港家属20日报警求助,而警方于23日派遣3名高层警官赶往当地协助调查及救人,期间中国驻当地大使馆也提供协助。24日,两名少女获救。

  根据香港媒体的报道,两名少女在阿根廷被禁锢一事,可能涉及跨国偷运国宝文物。报道引述阿根廷警方的调查显示,她们为获得免费旅游阿根廷及港币6万元报酬,替人运送怀疑价值连城的古董花瓶和字画到阿根廷。

  但她们抵达阿根廷后,接货的华人帮派指花瓶有破损,于是扣留她们的护照并予以禁锢勒索。且报道称,两名少女获救,关键是香港警方提供了很好的情报,并动用超级电脑,追踪到少女的位置。在办案过程中,阿根廷警方对3名香港警官留下良好印象。

  这是阿根廷警方首次与香港警合作查案。过程中,港警向对方提供了少女上载社交网站的4张禁锢现场四周的相片。

  香港警方又动用超级电脑越洋追查少女的手机位置,配合照片及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的3D立体地图进行分析,成功锁定少女被禁锢的房屋,然后把资料提供给阿根廷警方。2名少女预计稍后返港。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