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拍卖巨头在上海试水

2013年04月10日 09:38   东方网  微博

上海工商局上的注册信息 上海工商局上的注册信息

  东方网记者方翔4月10日报道:4月9日,佳士得[微博]拍卖行宣布已获得上海市批准,在中国成立外商独资企业,可从事拍卖、拍品的进出口、展览展示、艺术顾问咨询、培训和其他相关服务。并将于2013年秋季在上海举行拍卖。这一举措是佳士得247年历史上一个重要的里程碑。

  对此,中国拍卖行业协会表示,欢迎所有在中国境内合法注册并进行正当经营的拍卖机构。此次佳士得在上海设立拍卖机构,从事除文物以外的一般艺术品拍卖,只要遵循中国外商投资及拍卖的有关法律规定,都是允许的。中国拍卖行业协会希望佳士得拍卖(上海)有限公司严格遵守中国的有关法律规定,合法开展拍卖经营活动,在与同行的相互交流和竞争中共同促进市场发展。

  一个值得注意的细节是,通过上海工商局的检索系统发现,佳士得拍卖(上海)有限公司注册日期是3月28日,而英国佳士得有限公司上海代表处注册日期是4月8日,而此次宣布的日期是4月9日,其中还是有着一定的深意。

  虽然之前香港佳士得已经在上海和北京已经开设有办事处,但此次在香港佳士得毕竟是英国佳士得的子公司。而此次英国佳士得在上海设立办事处无疑进一步提升了上海的拍卖市场能及,大大提升了上海在艺术品拍卖领域的地位。

  在近年来的艺术品市场发展中,上海的地位似乎越来越边缘化:总成交没有北京高,天价拍品也没有多,加上江浙一代拍卖市场的崛起,上海的艺术品拍卖市场被许多市场参与人士视作“鸡肋”。但今年的几场上海拍卖却似乎有摆脱“鸡肋”的趋势,但与北京相比还是有着很大的差距,虽然此次佳士得拍卖行在申城试水,无疑将进一步提升上海在艺术品拍卖市场中的地位。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