蛇票退烧套牢邮商:50万买进现在值不了20万

2013年04月11日 10:10   东南网  

蛇生肖大版从四百元腰斩至一百二十元(资料图) 蛇生肖大版从四百元腰斩至一百二十元(资料图)

  东南网-海峡都市报4月11日讯(记者 林可)农历蛇年开年以后,春节前一票难求的第三轮“蛇”票(以下简称“蛇票”)的价格急转直下。昨日,记者走访福州万象城邮币卡市场了解到,蛇票没能延续春节前的坚挺势头,反倒“跌跌不休”,大版票已经从原来的400元下跌至当前的120元,跌幅超过五成。伴随蛇票的一路狂跌,不少榕城炒家深套其中。

  50万买进现在值不了20万

  “过年之后蛇票就一直在跌,200元收进来,没几天又跌到180元了,180元收进来,没多久又跌到150元,现在大家都不敢多买了……”福州邮商陈先生怎么也想不到,生肖蛇票会从“高价票”一路狂跌过半,大版目前的价格只在150元至120元之间。春节时,他花50万元买了1000多张蛇大版票,到如今只值不到20万元。去年刚问世的时候,蛇大版曾经飙升至480元的高位。

  提到蛇大版票,另一邮商老吴也摇摇头表示不愿卖,因为他收进来的成本价在200元以上,如果按150元出手要亏钱。

  记者也了解到,蛇票的持续下跌套牢了不少榕邮商,市场里多数邮商现有的蛇大版都是以200元以上的价格吸进来的。

  量大、市场弱是下跌原因

  由于生肖龙大版上市后一直价格坚挺,一直维持在380元至400元以上,因而在生肖蛇面世后,不少邮商和投资者也想借机炒一把。谁知其一路下跌,一些没及时出手的邮商和投资者被套牢。

  福州资深邮票收藏家蒋先生认为,发行量大以及市场弱都是蛇票在春节后持续下跌的原因。

  蒋先生分析称,从前几轮龙票和蛇票的价格对比来看,第三轮蛇票大版票若跌到百元附近或许就已经调整到了底部附近。

  每年4月都是邮市较为低迷时,不少福州资深邮票收藏者认为,从题材上看,蛇票作为“小龙”往往价格强于兔票,所以价格一定会比兔高。即便后续蛇票继续向下调整,想要进行长线投资的投资者,不妨在近段时间对蛇票的走势进行持续跟踪,待到合适的价位逢低介入。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