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文物交流会拿出近千件国家文物遭市民抢购

2013年04月20日 08:42   中国新闻网  微博

  (曹旭峰)在20日举行的第四届武汉全国文物艺术品交流会上,武汉文物交流中心拿出国家政策允许的近千件文物进行交流,用以平抑武汉文物市场价格,文物以清代和民国的瓷器居多。

  瓷器商品是本次会展的主要内容,如青花瓶、粉彩罐、钧红缸以及风格各异的坛、盘、碗、杯、盆等;玉器商品和近现代名家字画是首次投入展会。一些宋代窑荷花洗、元代釉里红大罐、明代红釉刻龙瓶、清代乾隆大尊等则成为主要亮点。

  记者发现,在武汉文物交流中心和湖南文物总店展位前,不少市民抢购文物及艺术品。在不到三个小时,武汉文物交流中心和湖南文物总店的数百件文物,被市民抢购而去。而在不远处个体文物经销商展位前,却鲜见有人问津。

  一位刘姓市民抢购两件清代笔洗,连称“划算”。他给记者算了一笔账,一只完好清乾隆笔洗市场价要3000元人民币,在这里却要便宜20%左右。“国有商店文物店信誉度高,就是发现疑问也可以去调换。”

  武汉市文物交流中心副主任王更胜称,“这次拿出国家政策允许的近千件文物进行交流,一是为了平抑市场价格,价格比市场低10%至20%;二是满足市民的收藏需要,藏文物于民。”

  据悉,第四届武汉全国文物艺术品交流会,由鄂赣皖湘四省文物部门联办,吸引了全国31个省、市文物交流中心,国有文物商店及文物经销商近百家。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