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得 Adobe Flash Player

黄山再表诚意:成龙古建却酝酿北上

2013年05月09日 07:23   中安在线  微博

  昨日下午,黄山市向媒体通报称已再次通过相关渠道向成龙经纪人致函,希望成龙收藏的徽派古建能回该市保护。该市表示,已经在黄山市郊的“徽州文化与生态长廊”选定了一块10亩的好地,随时可以安放这批古建。记者也从成龙方面获悉,该批古建极可能在北京“落地”保护。

  黄山专门划拨十亩地

  继黄山市政府常务副市长万以学致函成龙,表达“黄山意愿”并邀请成龙来实地考察后,昨日下午,黄山市政府副秘书长、该市徽文化产业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章德辉以个人名义,再次向成龙致函,还“秀出”诚意:在黄山市郊的徽州文化与生态长廊的项目区,选定10亩最好地块,可随时安置这批古建筑。

  章德辉称,该地块是精心挑选的,低山、缓坡,有山有水,生态环境非常好。而且该区域本身也是进行徽文化保护与利用的,会对散落徽州各地的一批急需保护古建筑进行集中保护。黄山市有关负责人称,成龙经纪人已收到这封信,是否转交给成龙还不知道。

  古建很可能落地北京

  4月9日,记者就曾通过成龙经纪人JOE女士,表达了“黄山意愿”,4月23日,她表示成龙“还没有确定怎样做”。

  据悉,成龙就这批古建筑的安置,也有很认真的考虑,目前或许有了新的变化。5月8日,记者获知,成龙已和北京市有关部门就这批古建的保护进行了接触,极可能将这批古建放在北京市大兴区的亦庄。对这一消息,成龙基金会秘书长党群予以确认。

  成龙方面表示,将这批古建放到北京市实施保护,主要是考虑其区位、交通等存在极大优势,对古建筑的保护、展示、文化交流等也方便。具体地点选在亦庄的一处公园内,有足够的场地。同时,黄山市的老房子已经很多,如果将当地的古建筑都保护好了,也是非常有意义的事。(吴永泉)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