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藏网镇馆之宝:颠覆世界观的汉代玉凳赫然在列

2013年07月16日 13:43   新浪收藏  微博

在中藏会馆展出的“国宝玉凳” 在中藏会馆展出的“国宝玉凳” 中藏网的首页内容 中藏网的首页内容

  上周,就在河北冀宝斋的奇葩文物成为众人笑柄的时候,一个叫“中藏网”的网站横空而出,并洋洋洒洒写了一篇义正辞严的檄文,称“绝不允许诋毁王宗泉等一大批中国收藏家为中华民族千秋伟业作出的卓越贡献”, 马伯庸怀不可告人目的“恶意诽谤中伤冀宝斋博物馆的成就,引全国收藏家的强烈愤慨”。 同时,声明指责河北省文物局局长“站错立场出来帮腔”。

  如此声势强硬的檄文,让大家不禁好奇,这个“中藏网”究竟是何方神圣?

  指马伯庸实乃“庸伯相马”

  据中藏网的网站说明,该网站是由中国收藏家协会玉器收藏委员会主办,这个收藏会协会是经过文物局审查同意、民政部正式批准登记的,在1996年3月12日正式成立,由全国的收藏家、收藏组织、收藏爱好者自愿组成的,是一个非盈利性全国的社会团体。

  打开这个网站,我们发现,中藏网成立于2011年11月11日,号称是“中国收藏家的精神家园”,在其网站首页,有这样一些触目惊心的新闻标题:“马伯庸实乃‘庸伯相马’”;“一个愚蠢的游客”;“不敢担当的河北省文物局”;“记住七月十四号这个可悲又可耻的日子”;“从‘国宝帮该醒醒了’一文看<<新民晚报>>记者的素质”;“各类媒体又在为诋毁中华文物大造舆论”;“文化汉奸在围剿中国传统文化”;“英明的主政者决不会伤害爱国的人们!”。

  以汉代玉凳为首的一批“镇馆之宝”

  在该网站的一篇“中藏会馆在北京国粹苑揭牌”的文章中,赫然有这样的文字:“在中藏会馆亮相的50件民间国宝,汇集了长340厘米的三星堆立体玉兵阵,它堪称中国古代艺术品中的极品;代表汉代最高工艺水平的和田黄玉梳妆台凳通过科 技鉴定、司法微痕鉴定也闪亮登场。这件被全国媒体“围剿”两个月、成为伪专家眼中钉肉中刺的“汉玉凳”,“不幸”被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公益活动组委会授予 “中国民间十大国宝”称号。展品中还有长190厘米的周代满工雕和田玉金缕玉衣、重100斤的远古超大型水晶骷髅、高180厘米的新石器时期玉制兔骨架、 泛红山黑皮玉雕美人鱼、西周金镶玉彩绘跪人、高200厘米的战国青铜鎏金镶宝盔甲、战国青铜鎏金天鸡尊、长250厘米的汉代战车人马俑木胎彩绘漆器、汉代 青玉地动仪、晋代玉雕十八般兵器、唐代琉璃嵌宝贡珠、唐代玉制孔雀明王、清乾隆玉胎画珐琅镂雕双耳盖瓶、清乾隆珐琅彩仿锦缎花鸟纹锦上添花填金天球瓶、 2400克重的清代冻地红田等,都是文博界闻所未闻、见所未见的古代艺术精品。”

  文章声称:“这些国宝选自中国十大收藏家的藏品,选自民间十大国宝,选自中藏网会员。它们全部通过了科技鉴定、传统鉴定、司法微痕鉴定。展览的根本目的就是告诉民众,在这充满谎言的收藏界,国粹苑里还有一块净土。”

  冀宝斋背后的“国宝帮”

  不得不说,世界的荒诞程度往往会超出人们的想象,中国确实是块神奇的土地。每天上演着让人瞠目结舌的戏码。像冀宝斋这样收藏了一屋子奇葩并敢于堂而皇之的做公开展览,是有着深厚的群众基础的,这批自以为捡漏捡到国宝级古董的“国宝帮”们随着冀宝斋的亮相,也终于来到了这个舞台上,据中奢网的报道,国宝帮之前一直在民间收藏圈子内悄悄流传,但也仅限于在圈子内部。但近几年却有风头大涨之势,不仅收藏的“国宝”正儿八经的上了拍卖行,甚至将“国宝帮”的联谊开到了人民大会堂。

  如果“国宝帮”的联谊真的开到了人民大会堂,那才是让人彻底无语,就像网友“红色猎隼”说的:不得不对马伯庸说一句:认真你就输了。(生淳)

  文章来源:新浪博客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