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称国美在线将杀入文化艺术品领域

2013年07月24日 09:20   亿邦动力网  

牟贵先 牟贵先

  据消息,知情人士向记者透露,国美集团电商业务国美在线将要拓展新的领域,“文化艺术品”。该人士称,在与国美在线董事长牟贵先进行交流、沟通时,牟贵先透露了两个意向:其一,国美电商国美在线品类拓展上将延伸到“文化艺术品”大类,其目的是做成国内专业而又保证正品的艺术品首选之地;其二,做中小企业级服务,包含商品服务、ERP实施、金融等业务。

  目前,国美在线已经开始丰富企业级服务,主站上企业采购频道也在逐渐扩充,不过现阶段外部可看到的仍然主要为商品服务。现在,国美在线主站上还没有看到“文化艺术品”扩展的蛛丝马迹。

  不过,有业内人士表示,国美2012年就在谋划进入艺术品电商,自己还到国美做过咨询沟通。

  而此前,亿邦动力网与国美在线董事长牟贵先进行交流时,牟贵先也曾提及国美在线对艺术品电商的兴趣。

  “我们现在很想找一些行业里别人没做的事情,国美想在艺术品方面做一些工作,国画、书法、瓷瓶等艺术品做成绝对放心的正品。”依照牟贵先的计划,国美在线要把艺术品做成国内专业、正品的网上首选渠道。

  7月初,全球电商巨头亚马逊宣布2013年将推出一家在线艺廊,亚马逊方面在介绍模式时曾说,不会向画廊按月收取展示货品的费用,而是会通过该网站达成的每笔交易中抽取一定的佣金,而佣金的额度则基于艺术品成交价格介于5%至15%之间。

  不过,在亚马逊披露这一计划后,不少资深业界人士却直言不看好该项目发展。而国内电商国美在线如若确实涉足文化艺术品,前景也十分难测。

  分析人士看来,国美是拥有明显的电器元素的品牌,消费者第一印象必将国美划分至电器销售商队伍,而对于艺术品等经销,“顶多算个半路出家”。

  当然,有少数业内人士从国美角度进行了分析,国美电器的利润已经受外部挤压和内部投资影响拉的很低,2012年年报显示集团利润变为亏损。而借助电商在文化艺术品方面进行一些拓展也是对利润率的一个拉高,而艺术品也确实可以与现在的一些主流电商平台产生一定的差异化。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