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案华夏国博门前还有人来领金笔

2013年08月10日 08:59   法制晚报   

  今天上午,因“警方深夜带走数百人”而引起公众关注的华夏国博已无人办公,但仍有老人赶到其鸟巢附近展馆想领“金笔”。目前警方仍在对该公司进行调查。据媒体报道,警方此次行动疑与经济案有关,尚不能确定是否为网络诈骗或是传销,案情较为复杂,目前仍在进一步调查中。

  东铁营屋内无人宣传册到处散落

  今天上午,记者来到大厦3层308室,门口已经看不到任何标牌,只见门上挂着一把大锁。同楼层其他公司员工称,“这家公司的人前天就被带走了,没人了。”

  透过玻璃窗可以看到这间屋子里摆有二十余张办公桌,被分成了一个个小格子间,桌上挂着耳机,有的还放着写有人名的桌签,其中一个写着“北京二部精英,工号3100”。不少桌子上还散落着印有“北京华夏国博文化艺术产业控股集团公司”落款的宣传册。不知是不是离开得匆忙,一张办公桌上还留有没清理干净的瓜子皮。

  屋内最明显的是墙上贴的大海报,上面写着“距100天仅剩45天,加油!让我们全力以赴,超额完成销售目标”,空白处画了一个紧握的拳头。此外,还有“盛夏激战100天,全力以赴谱新篇”的口号以及“挑战自己,任务明确”的表格,上面写着人名和任务数,从个位数到两位数不等。

  隔壁公司员工只知他们推销钱币

  一位在三层其他公司上班的男士告诉记者,平时早上8点左右,这间办公室就开始热闹起来,员工的口号声伴着电话声接连响起。据其介绍,这家公司搬到此处约有一年的时间,在里面上班的几乎都是年轻人,又以小姑娘居多。“不光喊口号,有时候她们还互相询问任务量完成了多少,还有抱怨自己还没开张的,反正挺闹腾的。”这位男士告诉记者,“该公司应该是推销钱币、纪念币等藏品的”,平时光顾的以老年人为主。

  楼内一位身穿印有物业字样服装的男士告诉记者,该公司在不同楼层都有办公室,面积达上千平米,但现在全都关门了。

  记者来到四层,一间没有牌号的屋子的玻璃大门上写着“华夏国博”,里面只剩十几把藤椅。靠近门口处有一块白板,上面写着高级礼品销售总监、外销部销售总监、副总裁高级助理、保洁等十余个岗位名称,其中一个是鸟巢展厅茶艺师。

  鸟巢展馆已无人办公 仍有老人来领金笔

  今天上午,记者来到了华夏国博公司位于鸟巢附近的一处展馆。在大屯路和北辰东路交叉口的东南角,一下车就能清楚地看到“北京华夏国博收藏品专营展厅”的大招牌。

  但记者发现,目前展厅大门紧闭,里面一个人也没有。据附近超市的员工梁先生告诉记者,几天前还经常能看到他们的员工过来购买食品和饮料,但这两天却没了踪影。

  “华夏国博的这个展厅开业也没有多长时间,最多不会超过20天。但经常能够看到一些上了年纪的人在展厅里进进出出。”梁先生说。

  而在记者采访时,一位郝先生告诉记者,就在8月7日,他还收到了华夏国博员工发来的短信,内容是“郝先生可凭借此短信的预约号,免费到展厅领取一支‘红瓷金笔’。”

  郝先生今天正是专门过来领取金笔的,没想到还没到店门口就从网上看到了华夏国博涉嫌诈骗的新闻。

  记者在华夏国博的门口待了半个小时,期间就有3位年龄在55至70岁的老人前来领取“金笔”。

  公司员工现在公司有点事儿 所以没有人上班

  记者通过东铁营办公室内一张写有人名和电话的纸联系到一位女孩,其自称是华夏国博的员工,在鸟巢展厅工作。“现在公司有点事正在处理,所以没有人上班,可能过几天就上了吧。”女孩在电话中说道。

  据其讲,公司主要出售收藏品,包括钱币、纪念币等。当被问到商品中是否有赝品时,女孩称,之前从公司买过东西的人都不认为是假的,“要是假的他还会买么?”记者以领取礼品事宜向其询问,她解释这是因为鸟巢展厅刚刚开业,正在回馈新老顾客。

  而对于公司员工被警察带走一事,女孩称不清楚,只是重复公司有点事正在处理。

  文/记者 王妍 张雷

  事件背景

  前晚,丰台区东铁营桥西北角的中北投资大厦外停有多辆警车,有目击者称警方从大厦里带走数百人。

  前晚9时许,在东铁营桥西北角的中北投资大厦附近路边停有多辆警车。有目击者称,民警陆续从大厦内带出人上警车。被带走的人员多为年轻女性,被带走时每人都抱着一袋子物品。据了解,被带走人员都是在大厦内一家名为“华夏国博”的公司上班。

  有媒体称,警方是在工作中获得线索,发现该公司存在重大违法嫌疑。丰台公安分局迅速调集近300名警力,60余辆警车,对涉案公司进行突击检查。随后将该大楼封锁,从大厦内带走数百人,同时将涉案公司主要负责人控制。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