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得 Adobe Flash Player

余姚河姆渡遗址被大水围成孤岛 馆内文物未受损

2013年10月12日 09:38   中国广播网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地处姚江畔的余姚河姆渡遗址是中华文明的发祥地之一,遭遇强台风菲特带来的强降雨影响,河姆渡遗址被大水围成了孤岛,今天,随着积水渐渐退去,记者走进了河姆渡博物馆。

  今天记者一行人沿着杭甬速前往河姆渡遗址的,一路比较畅通。不过到了河姆渡,正靠近河姆渡博物馆的时候,部分路段还有积水,但车子通过没有问题。

  进入到河姆渡博物馆,记者发现博物馆内干净整洁没有积水的痕迹,但博物馆的大门上了锁,一些打算来参观的游客,只好扫兴而去。整个博物馆现在空荡荡的,只有一位看门的大爷在值班,大爷告诉记者说他在这里已经呆了整整一个星期了,因为暴雨发大水,上班的人进不来,值班的人也出不去。不过大爷说,尽管河姆渡博物馆紧挨着姚江,但是姚江水仅仅淹没了博物馆大门口的渡口,水并没有进入到博物馆的内部,因为博物馆的文物没有受损。不过因为周边道路不通,河姆渡博物馆这几天一直是处于一个闭馆的状态,什么时候开馆目前还没有接到通知。

  随后记者也和河姆渡博物馆的馆长陈万里取得了联系,陈馆长介绍说,针对这次台风他们做了充足的预案,尤其是排水工作做的很到位,所以博物馆馆藏的文物和露天的遗址都没有受到影响。(记者曹美丽)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