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伙冒充工人盗挖工地内古墓:14人被刑拘

2013年12月15日 09:11   新华网  

  (记者 卢国强)记者14日从北京海淀警方了解到,警方破获一个冒充工人、在北京施工工地盗掘古墓葬的犯罪团伙。

  11月30日一早,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接到辖区一施工工地报警,一伙不明身份的人员在前一晚工地停止施工后,携带工具私自进入工地四处乱挖,好像在寻找什么东西。警方在调查中了解到,这处工地的地下可能有古代墓葬的存在。

  警方随后展开秘密蹲守和跟踪。12月1日晚,这伙人再次来到这个工地,他们头戴安全帽,手拿寻找墓葬使用的探针,以及铁锹等工具,分散进入工地。经过近一夜的观察,警方确定这伙人有重大作案嫌疑,随后将14名犯罪嫌疑人全部抓获。

  在嫌疑人的车里,警方发现了古代银簪、铜币、石墩等物品,以及探针等作案工具。

  据交代,这14名犯罪嫌疑人都是老乡,一起在北京打工。他们自己制作探针,并购买了安全帽、铁锹等作案工具后,紧盯各个施工工地,只要发现可能有古墓的存在,就在夜间冒充施工人员进入工地盗掘。

  经文物部门考古踏勘,确定抓获嫌疑人的工地内的确有4处古墓,文物部门已展开保护和考古工作。

  目前,14名犯罪嫌疑人因涉嫌盗掘古墓葬罪已经被警方刑事拘留。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