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故宫博物院春节观众量同比增长63%

2014年02月09日 09:42   中国日报  

  在刚刚过去的春节假期,沈阳故宫博物院再度成为东三省最热旅游目的地之一。初一至初七,近4万人到沈阳故宫参观,刷新了近几年春节假期的观众纪录,同比增长63%。

  记者从沈阳故宫博物院了解到,初七是春节假期的最后一天,仍有近5千人进院参观。而大年初五至初六,每天观众均超过6千人。

  分析今年观众数量大幅增加的原因,沈阳故宫博物院院长白文煜表示,主要有三方面:一是居民收入提高,对旅游、文化消费等需求增加。二是博物院举办的“到沈阳故宫过大年”活动内容丰富,吸引了众多慕名而来的游客。猜灯谜、故宫寻宝等观众现场互动、拍客摄影大赛、家礼仪展演《新春朝贺》等既增加了传统年味,又有趣味性。最后就是天气温暖晴朗,让更多人在春节假期走出家门。

  据沈阳故宫博物院介绍,“到沈阳故宫过大年”拍客摄影大赛开赛以来,已经征集了数百幅作品。大赛截稿时间为正月十五晚24点,报送作品邮箱为248572361@163.com。在接下来的一周时间里,不论拍龄有多久,不论技术是否专业,只要照片以“到沈阳故宫过大年”为主题,记录下遇到的感人瞬间,好玩时刻,都欢迎投稿。大赛将评选出金、银、铜、优秀等各奖项共计60余名。游客们不妨拿起手中的相机,让大家共同分享身边的精彩。(记者 刘策)

分享到: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