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人设局收朝鲜纪念钞套走38万

2014年02月16日 08:36   京华时报  微博

  (记者 孙思娅)谎称高价回收朝鲜纪念钞,4人团伙分工合作,扮演不同角色诱骗被害人上钩,最终成功骗得38万元。昨天记者获悉,海淀检察院以诈骗罪将其中一人批准逮捕,其余3名涉案人员目前正在进一步抓捕中。

  4人团伙分工合作

  2013年10月,张先生接到一电话,对方自称是某典藏公司业务员郑某,向他推销具有收藏价值的奔马图,张先生称已买过类似画卷,对方便表示以后有收藏品方面的需要可以联系他。过了几天,张先生又接到一个自称是上海某拍卖公司员工李某的来电,李某说他们拍卖行有一个新加坡客户林某想通过拍卖行和张先生做生意。之后“林某”给张先生打来电话,称自己想要几套《十全十美》朝鲜整版钞,问张先生能否帮忙买到,并表示愿意每套出10万元收购。

  张先生觉得这笔生意有钱可赚,就想起前几天给自己打电话的典藏公司郑某,立刻与之联系,问有没有《十全十美》朝鲜整版钞,郑某表示济南分公司正好有这套纪念钞,并将纪念钞的编码告诉了张先生。张先生回过头来致电林某,林某称这批编号的朝鲜整版钞正是自己正在找的。如此美事让张先生再无犹豫,他随即再次打电话给郑某,并先后分三次以38万元的价格购买了6套《十全十美》朝鲜整版钞,整个交易过程都是由一名自称典藏公司员工小刘的人和他一手交钱一手交货。

  警方用计引出一人

  事后,张先生与拍卖公司李某联系,约定好时间和林某见面交货。但到了交货时间,李某却说,客户林某因资金问题被迫需要延迟交易,此后一直找各种理由拖延。同时,张先生发现李某的电话开始经常关机,而所谓《十全十美》朝鲜整版钞的编码在网上也根本查不到,再打电话查询,发现上海某拍卖公司根本就没有李某这个人。张先生这才意识到自己被骗,遂向公安机关报案。

  为了把骗子引出来,张先生又联系郑某,谎称还要再买一套朝鲜整版钞。次日,员工“小刘”再次登门来给张先生送货时,被民警当场抓获。经查,“小刘”实际姓武,其根本不是典藏公司员工,在这个4人犯罪团伙中,每个人分担不同的角色,武某只负责冒充典藏公司员工与被害人当面交易。

  目前,海淀检察院以涉嫌诈骗罪对武某批准逮捕,而其余几名涉案人员正在进一步侦查抓捕中。

 

分享到:
分享到:
s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