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回应回收老硬币传闻:不可能高价回收

2014年03月15日 09:15   呼和浩特晚报  

  3月11日,记者在微信上看到一条《银行公布硬币回收价格》的帖子被热转,这条消息称,一枚1分钱或2分钱的硬币,至少能兑换5角钱,而1965年、1967年和1977年的1分钱硬币甚至能兑换350元,1954年的2分钱硬币更可兑换800元。许多市民纷纷致电询问这条消息是真是假,记者采访了多家银行后得知,银行方面并未接到回收老硬币的通知。 

  “银行公布硬币回收价格了,大家赶快翻抽屉啊,发了!”一则《银行公布硬币回收价格》的信息11日在微信上热转。记者打开这个“回收价格表”,里面显示了不同年份各币值硬币的回收价格,从1元到800多元不等,其中1965年和1967年的1分硬币回收价高达350元,翻了好几万倍。此外,最高的回收价是1954年的2分硬币达800元,1977年的1分硬币回收价320元,1988年的1分硬币回收价300元,1971年的2分硬币回收价300元。

  对此,记者采访了市内多家银行,他们均表示,并未接到回收硬币的通知,也未接到老硬币价格的指导明细。

  中国建设银行内蒙古分行的张主任告诉记者,目前国家没有出台硬币退出流通领域的规定,硬币依然作为正常的流通货币存在,即便去银行兑换也是等价兑换,不可能高价回收。

  那么为什么会有此类“价目表”出现并被多次转发呢?

  古钱币收藏协会的柳永告诉记者,这样的价格有价无市,没有市场参考的意义。网传的价格很有可能是人为的恶意抬高,扰乱收藏市场。事实上,现在玩老硬币的人并不多,大部分收藏家对于老硬币的兴趣远远没有纪念币浓厚,而纪念币的市场价值、价格及流动性,都远远超过了流通中的老硬币。同时他介绍,目前所有的硬币回收价格没有一个是超过百元的。因为这些硬币尚在流通中,所以,普通市民还是不要轻易相信老硬币投资可得高回报的信息。□本报记者 张娜 蒋建波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