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马俑景区将建铜车马博物馆

2014年03月27日 07:38   华商网-华商报  微博 收藏本文     

  本报讯(记者 付亚娟)今年内,我省30个重点文化项目将全面动工建设,预计到2017年前基本完成建设任务。其中,兵马俑馆区将开始建设铜车马博物馆、数字博物馆等。

  记者从昨日召开的全省重大文化项目建设现场会上了解到,在今年开工建设的重点文化项目中,有10个重点文化旅游项目,10个重大文化基地项目,8个重大文化设施项目,2个新规划项目。

  其中,秦兵马俑文化景区将在兵马俑馆区建设秦俑馆大门工程、数字博物馆;在陵园区建设精品文物博物馆、铜车马博物馆、科技考古中心、铠甲坑博物馆、水禽坑博物馆、4D影院、地下考古通道连接工程。目前,秦俑馆大门工程设计方案已上报国家文物局审议,计划7月开工,其余项目规划方案正在制定中。

  另外,商於古道文化景区计划9月开工,将建设丹凤棣花民俗文化体验区、武关军事文化体验区等。中国革命艺术家博物院项目将在10月初动工建设,该项目将通过一院多馆的形式,共建设30多座个人纪念馆。目前,项目初步方案已经完成。陕西奥体中心体育馆将于9月动工建设,将建成多功能、综合性场馆,满足全国性和国际性比赛要求。

  按照要求,今年6月底前,所有项目要完成建设规划编制工作。下半年,各个项目要陆续开工建设,2017年前基本完成建设任务。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