季涛状告故宫专家杨丹霞一案宣判

2014年07月15日 15:18   新浪收藏  收藏本文     

  新浪收藏讯 2014年7月15日,北京天问拍卖总经理季涛状告故宫专家杨丹霞侵犯名誉权一案在北京朝阳区人民法院宣判,一审判决结果如下:

  1、被告杨丹霞从判决生效之日起停止其侵权行动,并删除其微博上的有关侵权内容;

  2、 被告杨丹霞从判决生效十日内在其微博首页显著位置发表致歉声明,向原告季涛公开赔礼道歉,连续发布三十天,声明内容须经人民法院核准;

  3、被告杨丹霞在本判决生效十日内给付原告季涛经济损失3065元,并负担所有案件受理费。

  随后,杨丹霞在微博上发表声明表示将上诉,她在微博中说:“我原本正在考虑拟于近日注销Mr让阿让的微博,不想于今早突接法院一审判决,索性将其再保留一段时日,以飨诸公,并待二审。我已决定上诉,仍由律师处理一切相关事务。”

  此场官司缘起于《功甫帖》真伪风波。上海收藏家刘益谦于2013年9月在纽约苏富比用822.9万美元竞得标注苏轼的《功甫帖》后,2013年12月被上博研究员钟银兰、单国霖、凌利中公开指为“双钩廓填”的伪本,从而引发业内人士关于《功甫帖》是否为苏轼真迹的讨论。在讨论过程中,季涛先后在自己的博客《季涛谈拍卖》上发布了关于《功甫帖》的若干篇文章。新浪微博用户“Mr让阿让”[微博](杨丹霞承认由自己注册)在微博上与季涛产生争执,季涛认为杨丹霞在微博上发布的内容使其名誉受到损害而提起诉讼。

文章关键词: 季涛杨丹霞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