纠纷升级:艺术家驳Hihey声明

2014年08月08日 18:08   新浪收藏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收藏讯  8月8日,艺术家与电商Hihey的纠纷又有了新进展。艺术家宗剑在接受新浪收藏专访时表示,参与2012年ART·SANYA艺术季活动的艺术家是与Hihey达成协议才将作品送展,而非Hihey声明中所提及的华宇集团;因丢失作品数量巨大,艺术家将坚持通过法律手段维护自身权利。

  2014年8月5日晚,艺术家王军等人在社交媒体上发表言论称,艺术品电商Hihey扣留多位艺术家的作品及拖欠拍卖款项,艺术家们举行将于8月11日到朝阳法院起诉Hihey。消息一出,立刻引起业内人士的极大关注。Hihey则于今天发表声明,对艺术家的种种质疑作出回应。Hihey在声明中提到,Hihey艺术网仅作为2012年ART·SANYA艺术季活动策展人,帮助邀请部分艺术家提供展品,而活动的主办方为华宇集团;所有作品展出后,均由华宇集团经手处置,Hihey艺术网从未保存或经手任何作品,且华宇集团以作品归属权不属于Hihey艺术网为由,拒绝将艺术家作品归还。

  新浪收藏电话联系了参与到此次事件中的艺术家宗剑。据宗剑透露,所有参与此次活动的艺术家,均是与Hihey艺术网达成协议才将作品送展的,而非声明中提到的华宇集团。在问及是否会坚持通过法律途径解决该问题时,宗剑称,虽然他本人并未参加那次的ART·SANYA艺术季,但他手中持有相关艺术家的丢失作品清单。从清单中可以看出,此次涉及的作品数量巨大,且数件作品确已下落不明。艺术家将会起诉Hihey,以讨回公道。

  相关报道:《艺术家欲起诉艺术电商Hihey 斥其商业诈骗

  《艺术家斥电商Hihey商业诈骗 Hihey发声明澄清

文章关键词: 艺术家Hihey宗剑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