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者之香:名家名作齐聚赛拍网

2015年12月22日17:03   新浪收藏   微博收藏本文     

  “王者之香”——赛拍名家名作专场(http://www.saipai.com/)将于12月23日正式上线,该专场精选20件名家书画作品,涵盖当今在世名家:孙其峰、欧阳中石、李铎、沈鹏、王成喜、彭先诚、霍春阳、朱道平、王明明、满维起、袁武、任重等名家的精彩作品。

  艺术家本人鉴定,确保真迹

  购买艺术品,最担心的是真伪问题。为解决藏家的后顾之忧,“王者之香”——赛拍名家名作专场,上拍的作品大都经过艺术家本人鉴定,确保真迹才上线。其中王明明的《牧牛图》虽只有平尺见余,但特别精彩,描绘的是一天真的女孩在牧牛旁读书的画面。墨色浓淡晕染出水牛的轮廓,十分传神。女孩绯红的脸庞、专注读书的神态都被刻画得淋漓尽致。这件作品经过艺术家本人的鉴定。

  任重是青年画家中的佼佼者,其作品渊雅静穆、清逸高古,具有深远的传统文化内涵。本次挑选的是其2013年的花鸟作品《秋霜图》,该作品取谢稚柳《疏林秋禽》《红叶小鸟》等之意,加以自己的创作。题款“竹外霜催霜叶红,秋禽无语对西风,嫣香不问春间路,还与疏林烂漫通”。这件作品也经艺术家本人认定。

  此外还有四川籍画家彭先诚的《仕女图》,作品也经艺术家本人鉴定。

  除经艺术家本人鉴定外,还有多件作品有艺术家的创作合影,例如霍春阳的《王者之香》就带有艺术家的创作照片。兰花是霍春阳的经典作品,寥寥几笔,笔笔传神,将空谷幽兰,就算无人欣赏也自芬芳的气质表达到极致,艺术家题名“王者之香”。此外,朱道平的《枫林晚渡》也附有艺术家与作品合影。

  经典题材,耳熟能详

  除保真外,赛拍本专场所选作品大都为艺术家的经典题材作品,例如沈鹏的行书、刘炳森的隶书,孙其峰的麻雀、王成喜的红梅、彭先诚的仕女,马海方的北京民俗图、袁武的钟馗等,都属于艺术家的经典题材作品,在市场上有较高的可辨识度与知名度,属于耳熟能详的经典作品。

  “王者之香”——赛拍名家名作专场,延续赛拍一贯的两天一场的原则,将于12月25日下午四点陆续下线,请大家注意把握竞拍时间,以免错失良机。

霍春阳《王者之香》霍春阳《王者之香》
马海方《早春图》马海方《早春图》
欧阳中石 行书欧阳中石 行书
任重《秋霜图》任重《秋霜图》
沈鹏 行书沈鹏 行书
王成喜《红梅》王成喜《红梅》
王明明《牧牛图》王明明《牧牛图》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朱道平王成喜王明明谢稚柳王者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