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宜收藏挂历的类型

2015年12月23日19:10   北京商报   微博收藏本文     

  随着2016年脚步的临近,家家都有的挂历也该换新了。挂历既是显示年月的载体又是一种可以点缀生活环境、供人欣赏的艺术品。也正因如此,才会有不少人将用过的挂历收藏起来。那么,什么类型的挂历才具有收藏价值呢?

  ■ 全集型挂历

  凡具有日历功能的印刷品都归入收藏范围之内,前些年以纸质类为主,后来则塑料制品居多,近年来尤以再生纸占据了大多数。全集型挂历以种类多而见长,不管是国家正规出版社印制的,还是本单位自行印制的,都属此范围。

  ■ 专题挂历

  专题挂历是根据内容而定,例如风景、名画,或者世界名车、国际名模和摄影作品之类,都可根据自己的爱好和鉴赏来决定其收藏意向。

  ■ 奇形异状的挂历

  在各式各样的挂历中,以长方形为最多,部分美术出版社经常印制一些特大号挂历,比普通挂历大2-3倍,也有一些单位印制袖珍挂历,还有一些平行四边形、梯形、圆形等挂历颇具特色,由于这些奇形怪状的挂历不属于大众化的范围,所以收藏难度较大。

  ■ 纪念型挂历

  前些年,每逢国家举行大型庆典活动时,都要制作一定数量的纪念型挂历,这些挂历往往设计精美,具有与众不同的观赏性,应该说,其价值与日俱增。编者认为,作为收藏者,不妨多选择这一类别的挂历进行投资,其回报率自然会逐年提高。

记者 张茜琦/整理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挂历收藏纪念型全集再生纸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