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库&艺术空间夜泊秦淮 亮相南京

2016年05月31日22:57   新浪收藏   微博收藏本文     

  南京作为六朝古都有着悠久的文化历史,她是长江上唯一的皇城,具有独特的文化地位。2016年5月最后一天,宝库&艺术空间全国路演接近尾声走进南京,开启了古都南京之旅。

  在南京站首发仪式上,易居中国董事局主席、宝库中国董事长周忻做了《创新与匠心》的主题演讲,重点讲述了易居中国始终坚持的创新理念和以服务为根本的匠心文化。对于创新,周忻强调说,易居中国多年以来唯一不变的就是“变”。

易居中国董事局主席、宝库中国董事长周忻易居中国董事局主席、宝库中国董事长周忻

  宝库的六个创新

  随后,周忻从六个方面来讲述易居中国的创新。第一个创新是在七八年前上海中心建设的初期,当时他提出了两句话,第一句话是让建筑支撑起文化的高度,把文化转变为建筑的灵魂。易居中国在上海中心建设之初便率先提出植入文化。

  第二个创新,是把博物馆与收藏空间结合,互为滋养,这是一种文化商业模式的创新。当前全国能够营利的博物馆少之又少,而位于上海中心37楼的宝库艺术中心从亮相的那一天开始,宝库的博物馆、艺术中心和宝库1号就是一个产业,就是一个赚钱的博物馆。

  第三个创新,当宝库亮相之后,运营团队发现有85%来宝库1号租赁的人不是有钱人,都是普通的老百姓,这与之前的客户判断存在差异。他们都问一个问题,如果在小区里面有这样的箱子,如果在家门口他们也能够看博物馆的展品,该有多开心。

  第四个创新是350平米艺术空间的用途。宝库&艺术空间是要真正把展览搞活,而不仅仅是举办某个固定展品的展览。按照马未都先生的话说,将来要做“推磨式”的展览。这个创新是宝库未来需要探索的文化运营模式,这种模式将会改变博物馆固定展品的展览方式。宝库做的是文化进社区最后一公里的运营。

  第五个创新是关于房地产营销方面。房地产开发商如果有了宝库这样一个产品,就可以成为一个高尚的聚拢客户的商家。开发商可以每两周办一个展览,而后去给喜欢看展的人发门票,宝库可以成为一个聚合的工具,一个房地产项目的新卖点。

  第六个是线上线下互联网的创新。运营团队在两年前就开始开发宝库APP,目前已经有20万人在线上。在这个APP上已经聚合了12800多个全世界各种各样的展览,把展览从线下放到了线上,已经有非常好的体验感了。未来,宝库还将在APP上面加很多创新性的线上线下的功能。线上线下结合,把线上的平台与线下的宝库1号相结合,与社区宝库结合。将多重项目结合起来运营,一定会是一个文化产业互联网化中的创新。

  用周忻的话说,易居中国唯一不变的就是“变”。二十年多来,易居中国一直在房地产交易服务的领域做创新营销。中国最大的房地产数据平台克而瑞的诞生,是易居中国始终不变的创新精神的体现。当前易居中国要打造现代服务业的领导者和整合者。

宝库中国董事长助理黄晓云宝库中国董事长助理黄晓云

  宝库突破了四个问题

  在宝库中国董事长助理黄晓云的介绍当中,记者发现,做宝库产品时主要突破了四个方面的问题。

  第一个问题是标准。所有人的第一件事情都会想到,宝库1号是地标建筑里面政府、企业都欢迎的文化配套,这么高的标准一旦浓缩成一个500平米的空间之后,它的标准是不是会降低。最后运营团队做到了宝库2.0与宝库1号一样安全,同样采用了美国的UL标准。

  第二个问题是成本。怎样把数亿的成本控制住,能够让更多的企业消费得起宝库&艺术空间,从而让实际居住者获得实惠。运营团队在研发宝库2.0产品的时候,就对成本控制做出了一定的设计。从目前全国13个城市得到的反响来看,大家都能够接受宝库2.0产品。它虽然是一个小小的投入,但让房地产项目赋有不同的价值提升和软实力的提升,提高了项目的居住感,以及居住在这个空间里的社区居民的安全感和幸福指数。

  第三个问题安保。上海中心的宝库1号聘请的是第三方外资保安公司,有170个保安。这家公司是目前上海博物馆的安保公司,也是世界一线奢侈品大牌门店的保安公司。

  最后一个问题是永续服务。上海中心的地标宝库是以15年为一个使用周期卖给消费者的,但是一旦到了社区以后,随着这个社区的寿命,它可能未来会运营30年、40年、50年,甚至70年,那么宝库将作为一个博物馆的基础设施提供永续的服务。

宝库&艺术空间南京站启动仪式宝库&艺术空间南京站启动仪式
宝库&艺术空间南京站启动仪式宝库&艺术空间南京站启动仪式
宝库&艺术空间南京站启动仪式宝库&艺术空间南京站启动仪式
宝库&艺术空间南京站启动仪式宝库&艺术空间南京站启动仪式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宝库夜泊秦淮创新南京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