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道明“隐身”潘家园淘影视道具

2016年08月17日10:18   新浪收藏   微博收藏本文     

  来源:潘家园网

  潘家园是凝聚岁月的时光走廊,许多难以寻觅的电影怀旧道具往往在此有惊喜发现。来潘家园的影视大咖不少见,但打扮低调,“隐身”地摊、店铺仔细翻找电影道具的“戏痴”陈道明却是潘家园里的一道独特风景。

  陈道明是国家一级演员,优秀的电影表演艺术家,他的影视作品极多,其角色力度之深,齐平姜文葛优李保田;而其戏路之开阔,角色跨度之大,都令人印象深刻,其角色之帝王将相、商人黑派、知识分子小老百姓……莫不各具特色且个个入木三分。陈道明的艺术造诣颇深,倾心于塑造每一个有灵魂的人物角色。《二马》的副导演米铁增先生提到陈道明就赞不绝口,说整个戏拍下来,全剧组的人员都感受到了陈道明的敬业精神,整个戏他可以说是全身心地投入。

《二马》剧照《二马》剧照

  为了演好影片角色,陈道明自己下了很大的功夫,比如说小道具,他自己亲自跑到潘家园旧货市场,在各类售卖怀旧艺术品、工艺品的店铺、地摊中遍寻影片道具“芳踪”,经过不懈努力,终于找到了那个时代的小梳子、小镜子、鼻烟壶、烟斗等等必备的小道具。为了给淘到的烟斗配到正宗的烟斗丝,他跑到燕沙与售货员好说歹说,愣是感动了售货员,把多年前的存货翻出来卖给了他。接着戏,他自己不仅不提钱,还自己花钱作了老式皮鞋,戏中老马第一次到英国坐轮船时,戴了顶当时极其流行了平顶细草凉帽,全北京都买不着,后来道明先生听说天津有,他自己是天津人,就托朋友买,结果还是买不着,他仍不甘心,到处打听,后来听说他一个朋友有,剧组到了天津,他自己去朋友那里取帽子,全剧组的人都在塘沽口等他,那天远远地见他戴着这顶平顶细草凉帽向他们走来,那份得意就甭提了。

2007年陈道明来市场“淘宝”并签名2007年陈道明来市场“淘宝”并签名

  在此片拍摄完后,陈道明还数次“隐身”来到潘家园,行踪低调,一身休闲装简单加个墨镜便开始了寻宝之旅。

  2007年陈道明来市场“淘宝”并签名

  说起“戏痴”陈道明,他那为艺术角色入迷、精益求精的执着、热爱也给市场商户留下了深刻印象。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带你看展览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

文章关键词: 陈道明潘家园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