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宫9月启动城墙修缮工作 单霁翔称城墙存险情

2016年09月07日15:47   中国新闻网  收藏本文     

7月25日,故宫博物院院长单霁翔召开新闻发布会,详解故宫排水系统营造与维护中的“工匠精神”,并带领记者参观故宫排水设施。 中新社记者 杜洋 摄   7月25日,故宫博物院院长单霁翔召开新闻发布会,详解故宫排水系统营造与维护中的“工匠精神”,并带领记者参观故宫排水设施。 中新社记者 杜洋 摄

  中新网北京9月6日电(记者 宋宇晟)记者5日从故宫博物院获悉,今年9月故宫将要修缮紫禁城城墙,10月10日将完成对紫禁城内所有彩钢房、临时建筑的拆除,而年底前故宫文物医院将正式揭牌。此外,故宫博物院还将在香港举办多个大型展览。

  当日,故宫博物院院长单霁翔在一场活动中向媒体介绍了故宫的现状。“故宫博物院经过3年的环境整治,将在今年的10月10日完成对紫禁城内所有彩钢房、临时建筑的拆除。”单霁翔指出,这将使整个紫禁城中只有古代建筑以及经过国家文物局和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批准恢复的部分古代建筑。

  其次,单霁翔称,此前故宫一直在坚守着每年接待1500万观众的“门槛”,“今年可能要突破了”。他透露,到8月底,今年接待的观众人数已经突破了1200万人次,“今年这条1500万的线可能守不住了”。

  谈及观众人数上涨的原因,他说:“这主要是因为淡季不淡了。因为每天限流8万以后,淡季来的人多了。人山人海的紫禁城倒是没有再现。”

  此外,单霁翔透露,今年9月故宫将要修缮紫禁城城墙。“这是过去为期18年的紫禁城修复工程没有列入的项目,但是城墙存在一些险情。我们准备启动修缮紫禁城城墙的工作。系统地修(紫禁城)城墙过去还是从来没有过的。”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带你看展览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

文章关键词: 单霁翔故宫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