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伙倒卖象牙获刑3至14年不等 家属法庭外晕倒

2016年11月10日06:30   北京晨报  收藏本文     

  原标题:倒卖半吨象牙 换来14年刑期  

  大象牙、犀牛角、熊掌等属于珍贵、濒危野生动物制品,我国规定严禁非法买卖。不过滕某等6人在利益驱使下,铤而走险进行非法交易,涉及金额高达1600万元。昨天,西城法院对这起案件进行了一审宣判,滕某等人被法院一审判处3至14年不等的有期徒刑,并处罚金。该案也是北京森林公安破获的金额最大的非法 收购、运输、出售珍贵、濒危野生动物制品案件。

  倒卖象牙超半吨 犀牛角价值数百万

  法院经审理查明,2015年7月间,李某成通过李某和以每千克12万元的价格向滕某出售犀牛角原料9件,并由李某和以快递方式将上述犀牛角运送至北京。滕某则分两次将上述犀牛角交给司某臣及单某苓(已判刑)加工。

  此外,公安机关还从路某缨与滕某等人共同经营的店铺内及库房内起获了大量象牙、熊掌制品。据统计,本案涉及的濒危野生动物制品包括犀牛角原料9件,价值223万余元;犀牛角三段,价值29万余元;象牙500余公斤,价值1300万余元;象牙手镯若干个,价值人民币4.7万余元;熊掌35只,价值17万余元;犀牛角制品重量0.883千克,价值22万余元;穿山甲甲片4片,重量0.081千克,价值人民币108元;盘羊角2件,价值人民币1.2万余元,合计案值约1600万元。

  通过快递运回北京 交由他人进行加工

  在本案庭审时,滕某交代说案发前他与两个朋友在北京天雅古玩市场合租了一个店铺。“去年夏天,有个朋友说有一批犀牛角想出手,我以每克120元的价格买了约9公斤,花了100多万。”

  滕某说,付款后不久,该批犀牛角就快递到了他手上。随后,滕某将这批犀牛角交给懂雕刻的司某臣及单某苓进行加工。

  对于购买象牙一事,滕某说,他是从一个姓赵的朋友手里买来的,同样由李某和负责快递回北京。庭上,滕某辩称在500公斤象牙中,其实他只想要其中一两百公斤,其余的只是先帮着收下。

  除非法收购犀牛角和象牙外,滕某还从他人手里购买了熊掌及委托他人出售穿山甲甲片、盘羊角等野生动物制品。

  六人一审均获刑 被告人家属法庭晕倒

  昨天该案在西城法院一审宣判,部分被告人家属也到场参加旁听。法院经审理认为,滕某与李某和的行为均已构成非法收购、运输、出售珍贵、濒危野生动物制品 罪,故二人被法院分别判处有期徒刑14年和13年。法院认为李某成、司某臣、邓某桐、路某缨等人的行为构成非法出售珍贵、濒危野生动物制品罪,分别判处上 述四人有期徒刑11年、7年6个月、5年与3年。

  法庭宣判后,一些坐在旁听席的家属开始哭泣,其中一名家属刚走到法庭门口,便晕倒在了地上。法院工作人员见状赶紧上前进行安抚,并联系医疗人员前来救治。

  记者 黄晓宇 郝笑天  

扫描下载库拍APP

扫描关注带你看展览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

文章关键词: 犀牛角象牙法庭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