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挖出古墓现场香气扑鼻 专家说再挖下去要出事

2016年12月19日16:27   新浪收藏   微博收藏本文     

15日,南昌燃气公司在迎宾北大道施工时遇到了状况。先是发现白色的“石块”,这些石块异常坚硬。换了炮机打下去后发现里面竟然包裹着木头。更令人称奇的是,这木头还很香。现场还挖出奇奇怪怪的东西。

施工方当即报警方,专家来到现场后赶紧喊停,又将古墓封了起来,这是怎么一回事儿?

施工挖出木屑带着香气

李师傅是负责开挖机的,挖一条1.2米宽的沟,为铺设燃气管道作准备。

12月15日下午3时许,李师傅开的挖机挖至1.1米的深度时,突然挖不动了,他走下来一看,原来是出现了白色的“石块”,为此,李师傅换上了应对击打坚硬物体的炮机。

然而,炮机再挖了四五十公分以后,周边施工人员听到了撞击木块的声音,便叫停了施工的李师傅停了工。接着,施工人员下到深达1.5米的沟里观察情况。“白色石块下是一整块的木头,还有生锈的大铁钉。”

“木块质量非常坚硬,肯定不正常。”有经验的施工人员怀疑是挖到了古墓,而木块便是棺材,于是工人们通知了工地负责人,并报了警。

(挖出的木屑)(挖出的木屑)
(挖出疑似铁钉物)(挖出疑似铁钉物)

专家现场喊停施工方:填回去

(古墓为浇浆墓)(古墓为浇浆墓)
(糯米、石灰、砂石搅拌而成的“石块”)(糯米、石灰、砂石搅拌而成的“石块”)

“初步判定这座古墓是明代的。”考古人员介绍,那些白色“石块”是由糯米、石灰、砂石等搅拌浇灌而成,硬度非常高,起到防腐的作用。

“里面的棺材只露出了一小部分,没有发现碑体。”考古人员介绍,目前还不能判断古墓规模与墓主人的身份信息。

昨日,在现场可以看到古墓的棺材位置正好位于铺设管道的沟里。燃气公司负责人说,为了保护古墓,现在对天然气管道进行改道。昨日,在现场可以看到古墓的棺材位置正好位于铺设管道的沟里。燃气公司负责人说,为了保护古墓,现在对天然气管道进行改道。

“如果要进行发掘的话,开挖的面积较大,将会严重影响迎宾北大道路面的交通,所以我们建议施工单位管道改道,对古墓进行原址保护。”考古人员介绍,由于古墓并没有受到什么破坏,而且该处又位于柏油马路面下方,施工单位将会用水泥将古墓封起来,将古墓现场保护起来。

来源:江南都市报

扫描下载库拍APP

扫描关注带你看展览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

文章关键词: 古墓南昌木屑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