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收藏品保真拍卖会 古玩拍场紫砂壶最受宠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31日 07:24 汉网-长江日报 微博

  本报讯(记者程思思 通讯员张季涛 易有章)昨日,湖北首届收藏珍品保真拍卖会古玩杂项专场落槌。包括珠宝玉器、瓷器杂项、古玩精品在内的250项拍品吸引了近百名收藏爱好者竞拍。其中紫砂壶成为当天大热门,17件精品中有10件找到买主。

  一款纪念辛亥革命百年的收藏壶表现最为出色。8000元起拍,经过十多次竞价,最终被“圈中人”吴先生以32000元购得。“这个壶只出了100件,我一直盯着在,就等今天这个机会,现场真是非常激烈。”

  吴先生介绍,两年前他结识了几个宜兴的朋友,慢慢对紫砂产生了兴趣,也颇有些研究。“这款辛亥收藏壶针对辛亥百年庆典,首先在题材上就很讨巧。加上周巍峙、谭泉海等四位名家合力打造,将紫砂和绘画、书法、篆刻这些国粹艺术结合起来,文化价值和收藏价值都比较高。”      

  一次性拍走4件紫砂壶、价格总计16.4万元的张女士成为昨日出手最大方的买家。她告诉记者,自己最初是因为爱茶才开始研究紫砂壶,到现在已经有十几年了。紫砂收藏现在越来越受到市场上的追捧。但仿真品也非常多。一把紫砂壶的价格,除了和泥料、工艺、作者、制壶的难度、不同的销售地点有关之外,还和制作者的市场行情有关。其中制壶者的名气、艺术造诣构成了紫砂壶的附加价值。如果壶上有名人留下的字画、印章等,价值非常惊人。

  据武汉收藏品市场副总经理易有章介绍,此次保真拍卖会包括书画专场和古玩杂项两场,共拍出168件珍品,金额共计190多万元。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