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买家16万拍走4件紫砂壶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02日 07:32 长江商报 微博

  长江商报消息 本报讯(记者 罗义 通讯员 易有章)为期两天的湖北首届收藏珍品保真拍卖会落下帷幕。昨日,记者从主办方获悉,此次共拍出168件藏品,金额共计190多万元。

  10月29日至30日,“湖北首届收藏珍品保真拍卖会”名家书画专场、古玩杂项专场分别在崇仁路武汉收藏品市场举行。本次拍卖会由湖北省收藏家协会和武汉收藏品市场等单位联合举办,从征集来的2000余件古玩杂项及书画艺术作品中精选出近六百余件作品上拍。不仅有湖北及各省著名书画家作品,还有玉器、瓷器及珍贵文献藏品等。

  两天来,该拍卖会吸引了近百名收藏爱好者竞拍。仅湖北书画家拍品就有129件成交,由周韶华、汤文选、冯今松、张善平等合作的大幅花鸟画从16万元起拍,最终以18万元成交;紫砂壶成为古玩杂项专场拍卖会的大热门,17件有10件找到买主。

  一款纪念辛亥革命百年的收藏壶表现最为出色。8000元起拍,经过十多次竞价,最终被“圈中人”以32000元购得。

  一次性拍走4件紫砂壶、价格总计16.4万元的张女士成为当天出手最大方的买家。她称,自己研究紫砂壶已有10多年,好的紫砂壶除了和泥料、工艺、作者、制壶难度外,与制作者的市场行情也有关。

  主办方相关负责人强调,市民竞得的所有拍品,如经证实属于赝品,7日内可全额退款。这在武汉乃至我省整个拍卖行业上,也是首次提出“保真”承诺。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