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交所欲再改交易规则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03日 11:49 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  黎光寿  发自北京

  天津文化艺术品交易所副董事长、总经理柳红卫6月2日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目前天津文交所正在制定新的交易规则,将在专家审核后公布。

  此前有媒体报出消息称,国务院拟整顿产权交易所,主要针对交易所内份额交易、交易所内股权交易超200名股东上限等违法违规行为。天津、郑州文交所都在整顿之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发传真到中国证监会要求采访,没有得到回答;之后,记者又给天津市金融办打电话,同样遭到回绝。

  天津文交所5月31日发布公告称:“鉴于前阶段的交易状况,结合有关监管部门意见,经过各方专家的反复研究论证,本所即将公布修订后的交易规则和艺术品上市计划。”柳红卫表示,这次的修整方案是一个整体方案,将从根本上改变原来“头痛医头脚痛医脚”的做法。份额交易本身不会发生变化,将采取标准化的交易模式。但是未来的交易标的份额的大小,可能要做出调整,适当提高交易门槛。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发送邮件给柳红卫希望了解更详细的情况,但截至发稿并未得到其回应。

  从三月份到四月份,记者调查发现,天津文化艺术品交易所的第一大股东天津济川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和第二大股东天津泰运天成投资有限公司都是没有办公地点的房地产公司。尽管其法定代表人不一样,但办理工商登记手续却是同一人所为。

  一位熟悉天津文交所董事长陈玉的相关人士6月2日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实际上文交所的两大私人公司股东都由陈玉成立,“最开始是屠春岸  (天津文交所创始人之一)写出策划方案,找到了陈玉,他说只用一家公司作为股东,显得不好,就成立了另外的公司,没想到被这么关注。”

  该人士告诉记者,他看到了最近媒体的报道,证监会是管股票的,文交所的艺术品份额交易不是股票,证监会管不着。“天津、郑州等地的文交所老总我都很熟悉,作为一个最初规则的设计者,看到文交所出这么多问题,我希望在未来能够走得好一点。”

  不过投资者一直没有放弃赚钱的机会。“今天我在跌停板买了1万股。”来自浙江的艺术品“股票”投资人小T(化名)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说。随着天津文化艺术品交易所5月31日公告即将有新规则和新艺术品上市。

  而在天津文化艺术品交易所投资人的QQ群上,山东临沂的一名投资者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他购买了一点点粉钻,“这个月应该能拉起来,封停的筹码一天比一天松。”

  根据天津文化艺术品交易所公布的月报,2011年4月,天津文交所一直由于股东的身份问题饱受新闻媒体的关注,引起巨大关注的《燕塞秋》和《黄河咆哮》两只艺术品“股票”跌停,但新上市的8只艺术品“股票”一路看涨;到5月份,所有10只艺术品股票全部进入跌停状态。而从交易额来看,5月份的交易额普遍在4月份的一半以下。

> 相关专题: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