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得 Adobe Flash Player

连环画收藏新手如何选藏品

2013年04月27日 10:02   沈阳日报  

连环画《红色宣传员》 连环画《红色宣传员》 红色收藏连环画 《敌后武工队》 红色收藏连环画 《敌后武工队》

  初涉者在连环画的收藏、投资、交流等方面应该掌握哪些要领呢?沈阳连环画收藏协会负责人魏朝东认为,一是注重画家。收藏连环画名家的作品尤其是签名本,文化内涵和经济回报会更高。名家的签名本同名家书画一样目前价位非常坚挺,假以时日将是今后连环画收藏领域的绝佳潜力股。

  二是注重“世存量”。连环画作为一种大众通俗读物,纯属消耗品,想选择完整的套系或是品相完好的早期版本非常难。即使资金雄厚的资深爱好者想收藏品相好、性价比高的老版本收藏品也非易事,有的版本呈有价无市,奇货可居之势。

  三是要注重“品相”。就是指连环画的成色和新旧、完好程度。藏界一般将其品相分为十级。“如果所藏连环画保存不当,就会导致该书降低等级,而一个等级的价格则相差几十甚至百元以上”。

  此外,也可根据个人条件和喜好分题材或专题进行收藏。如沈阳藏友老李收藏的“小人书”有古典名著、文革版、影视剧版、科普版等多种题材。但他最钟情的还是文革题材,他觉得文革题材的时代特色最强,又属红色收藏,升值潜力更大。他有一套全品相的“样板戏”连环画(共8本),市场价高达10000余元。由于“文革”连环画具有不可再版性,其特有的收藏价值会随时间的推移而走高。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