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玩具拍出酷炫电影场景般大片

2016年03月25日14:23   新浪收藏   微博收藏本文     

  “我的照片不是在描绘现实的存在,而是刻画我心中的存在”

  ——Felix Hernandez Rodriguez

  要想变得有创意你还真要保持一颗童心,来自墨西哥的 Felix Hernandez Rodriguez 就是个很好的例子——从小到大他一直都在玩中度过,常常一个人在屋里折腾好几个小时的玩具,即使如今已经长大,他也依然无法摆脱“玩心”。

  身为摄影师的 Felix 现在依然和玩具为伴,只是又多了另一位好伙伴——相机!通过相机和后期的技术让 Felix 得以将孩提时的幻想表达给他的观众——使用景深合成将拍摄的不同内容拼在一起,照片的每一部分都是使用小景深拍摄,最终组合绘制出一幅幅令人惊讶的酷炫大片。

  尽管许多制作方式需要保密,但 Felix 还是大方地透露了不少拍摄技巧,例如他会使用 24-105mm 镜头去拍每一个对象:人物、道具、布景等等;通常会使用两盏以上的灯来补光;许多背景都是靠后期的图片嵌入,但前期还是需要准备很多,例如撒面粉和水等制作特殊场景质感。

  Felix 形容自己的照片为“我的照片不是在描绘现实的存在,而是刻画我心中的存在”,他拍摄的对象选择永远是一些充满童趣的小玩具,然而却能创作出一些非常电影场景般的气派大片。摄影让他在玩与技术中寻找到新的方向,用他的话来来形容自己就是:“永远童稚、永远呆萌、永远梦想。”

  (文章来源:摄影世界)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玩具大片场景电影照片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