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第一套旅行照片将被拍卖 估价20000美元

2016年09月15日08:15   界面  收藏本文     

  来源:Business Insider 作者:Charles Clark  翻译:熊小平

  原标题:这可能是世界上最早的埃及旅行照片

  世界上第一套旅行照片即将被拍卖,估价20000美元。这套照片共有125张,其中59张正在the Antiquarian网站上进行拍卖。

  这些照片是身为法国作家和摄影师的马克西姆‧杜坎于1849年在埃及旅行时所拍摄的,现在人们普遍认为这些照片标志着旅行照片的诞生。早在商业旅游和自拍杆出现之前,他的这些照片让人们得以窥见古埃及惊艳的一面。

  1849年,杜坎和同事古斯塔夫·福楼拜旅行到了埃及,那是他们三年考古探险的一部分。他的作品发表在了《Egypte, Nubie, Palestine et Syrie》一书中,并且让他一夜成名。

丹德拉神殿——埃及保存最好的寺庙建筑群之一。丹德拉神殿——埃及保存最好的寺庙建筑群之一。

  他在1851年回到法国,那时书中印有125张照片。每张照片都带有简短的描述。

  一个南非家庭将这些照片买下作为收藏,并在他们的家族中传承了数代。这些照片显示了埃及最有代表性的地方,比商业旅游还要早得多。

狮身人面像和大金字塔。狮身人面像和大金字塔。

  伊希斯神殿、吉萨狮身人面像和拉美西斯三世神庙都是杜坎镜头下的标志性景观。

  杜坎和福楼拜在调查埃及的风景和历史时,花了几天的时间在埃及沙漠的中心地带露营。

  这些照片被完好地保存了下来,但是黑白的色调弱化了照片的对比。

伊希斯神殿建于公元前380至362年间,当时正值涅克塔涅波二世的统治时期。伊希斯神殿建于公元前380至362年间,当时正值涅克塔涅波二世的统治时期。

  这些照片是在世界首张照片出现30年之后拍摄的,基本的拍摄设备竟能摄下这样的作品,使得这一藏品更具价值。

The Mosquée d‘Ali-bey。The Mosquée d‘Ali-bey。

  尽管这些照片预计将卖到20000美元左右,但就以往的拍卖行情来看,单件藏品的拍卖价也曾高达1000美元。

靠近埃及开罗的苏丹哈桑清真寺。靠近埃及开罗的苏丹哈桑清真寺。

  因在考古领域的成就和贡献,杜坎被授予了法国荣誉军团勋章。

卡纳克神庙的石塔。卡纳克神庙的石塔。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带你看展览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

文章关键词: 埃及狮身人面像最早照片拍卖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