捕捉迷人的荒废地带:摄影师记录全球65个遗弃之地

2016年09月16日08:30   界面  收藏本文     

  来源:Daily Mail 翻译:周依帆 作者:Harriet Mallinson

  原标题:沉没的过山车,废弃的机车头和豪华酒店:捕捉迷人的荒废地带

这些被遗弃的景点已被人类遗忘,任由自然造化。这些被遗弃的景点已被人类遗忘,任由自然造化。

  一台生锈的火车头独自矗立,嵌入了地里,一座破旧的法院大楼几乎被喷发的火山吞没入地下,一座废弃的灯塔摇摇欲坠入海里。

  这些令人难忘的景点,只是记者基轮•康诺利(Kieron Connolly)新书——《遗弃之地》(Abandoned Places)中的冰山一角。他在书中展示了全球65个绝美的遗失世界。

  每一个被遗忘的地方,都有一个关于过去和遗弃背后的动人故事——或许是自然或化学灾害,或许是战争、经济崩溃,又或许仅仅只是人们的态度和口味有了变化。

  从中国未完成的主题公园,到马萨诸塞州荒芜破败的歌剧院,这些被遗弃的景点已被人类遗忘,任由自然造化。读者们能够经由书中一瞥回到过去,而这些照片,也照亮了那些曾被遗忘的世界。

  这本书的150张令人惊叹的照片由多位摄影师拍摄,《每日邮报》从中精心挑选出了一些作品。

  玻利维亚采矿业崩溃后,采矿专用的铁路也成为了废墟。但如今,人们重返这座城镇,只为了在乌尤尼火车墓地(Uyuni Train Cemetery)一睹这艘蒸汽火车生锈的残骸。

  2012年飓风桑迪来袭前,新泽西州海边高地的这个云霄飞车还是码头的一大亮点。不幸的是,暴风摧毁了大多数的码头设备,飞车的骨架也留在了大西洋。

  华沙的这个庞大的建筑,曾是沃拉煤气厂(Wola)。该厂建立于1888年,在二战中被摧毁,之后经历了重建。当这个城市开始改用天然气,这个工厂最终于上世纪70年代被关闭。今天,这座工厂的一部分被建设成为博物馆,而其他部分,如图片中展现的这个圆顶部分,依然破旧荒芜。

  柬埔寨的暹粒,一棵丛林之树覆盖了吴哥窟塔布隆寺的石头。

  长江北岸的丰都鬼城,这座奇怪的人脸酒店一直没有竣工,雕塑的眼神茫然地望着山下的土地。

  波兰Zeliszow村的这个古老教堂,已经沦为了废墟。现在,屋顶上有一个巨大的窟窿,油漆大多剥落了,木板也纷纷散落在地。

  被污染的湖泊,满是氰化物和其他化学物质,覆盖了罗马尼亚Geamana村庄。如今,唯有讲堂的尖塔依稀可见。

  这座未建成的城堡,是北京郊区一个叫做“仙境”游乐园中的设施,由于当地政府和农民无法就地价达成一致,资金被撤回了。

  佛罗里达州罗马角的这些太阳能圆顶房屋,最初建造与20世纪80年代。在使用了十年后,1992年的安德烈飓风对该地区造成了破坏。2005年,威尔玛飓风摧毁了这些房屋,并撕裂了其所在的海岸线。如今,要想再到达这些屋子,只能乘船而行。

  1859年,加利福尼亚淘金热后没多久,博帝镇(Bodie)也发现了黄金。它很快从采矿营地走向繁荣,但由于其他地区的竞争相继而来,衰落也转瞬即至。如今,博帝镇维持着这种衰败的景象,成为了一个旅游景点。

  德国勃兰登堡的Beelitz-Heilstätten医院,曾在第一次世界大战中被用作军事医院。二战结束后,该医院作为苏联军队在东德基地的医院存在,但1994年俄罗斯军队离开后,它的许多部分都被废弃了。

  阿富汗的喀布尔军事训练中心,至今保留着这个武器装备回收站。1989年苏联从阿富汗撤退多年后,苏联的坦克和装甲运兵车锈迹斑斑。

  丹麦的Rubjerg Knude灯塔可以追溯到1900年,于1968年停止运用。据预测,由于海岸侵蚀和不断地砂质流失,灯塔所在的海岸将在2023被过度侵蚀,灯塔将坠入海底。

  西伯利亚米尔内的这个钻石矿,是世界上第二大的人造洞穴,关闭与2004年,周边的城镇也被废弃了。

  1997年,蒙特塞拉特加勒比岛的核心城市被火山灰掩埋,之后再也没有新居民入住。图中为被埋没的普利茅斯法院。

  二战期间的金属堡垒,由三角金属架支撑着,在泰晤士河口与英格兰北部海域,成为一道别致的景色。

  八丈岛的火山岛,曾一度被誉为日本的夏威夷。富丽堂皇的八丈皇家酒店建立于1963年,更是声名显赫。该酒店于2003年关闭,自此无人问津。

  1959年,还有五千多人居住于日本羽岛,岛上的矿山是他们的工作来源。1974年,矿井关闭,这座岛屿就被遗弃了。《007:大破天幕杀机》让这里声名鹊起。

  欧菲姆剧院开幕于1912年马萨诸塞州的新贝德福德,可以容纳1500席观众。这个剧院后来还被用作电影院,关闭于1958年至1959年期间。

  法国格拉纳河畔奥拉杜尔的村庄,于1944年被武装党卫队破坏,成为了二战纪念地。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带你看展览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

文章关键词: 遗弃之地荒废地带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