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夜店舞池中央架起摄像机 记录喧嚣中的年轻人

2016年09月16日07:48   界面  收藏本文     

  来源:Featureshoot    翻译:周依帆  

  原标题:去伦敦和罗马的夜店,来一场夜不归宿

拍摄对象的静态与严肃,与周围的喧嚣混乱形成鲜明对比。
无题(陪酒女郎),选自2011年的《晚安伦敦系列》无题(陪酒女郎),选自2011年的《晚安伦敦系列》
无题(美国人),选自2011年的《晚安伦敦系列》

  《晚安伦敦》与《再会罗马》(正在进行中)是两个相关的摄影系列,由西班牙摄影师Jesús Madriñánpaishe拍摄,展现伦敦与罗马城市中的夜间场所。为了在展现摄影技巧的同时力求自然,Madriñánpaishe在舞池中央架起了摄像机,拍摄人物肖像。这让夜店的画面成了布景,拍摄对象的静态与严肃,与周围的喧嚣混乱形成鲜明对比。派对临近尾声、天蒙蒙亮时,夜店外的人物肖像,尤 其让人映像深刻。

  我们与这位摄像师进行了对话,以进一步了解这两部作品。

无题(火辣身材大赛冠军),选自2011年的《晚安伦敦系列》无题(火辣身材大赛冠军),选自2011年的《晚安伦敦系列》
无题(唇印),选自2011年的《晚安伦敦系列》无题(唇印),选自2011年的《晚安伦敦系列》

  是什么让你产生拍摄这两个主题的灵感?他们又有何联系?

  “这两个主题都是关于自我理解的,因此需要分析我自己的现状和所处的环境。我是一个非常有想法的人,日常生活中,我会面临成千上万的问题。我希望了 解自己的情绪从何而来,我的态度、我的恐惧、我做出的决定和我受到的诱惑。我对生活与艺术的关系充满兴趣。我作品中出现的所有夜店,都是我常会和朋友们去 的地方。去探索他们如何成为塑造青年个性的关键元素,非常有趣。《晚安伦敦》拍摄于我曾居住过的英国首都,《再会罗马》则拍摄于意大利各地黎明时分的酒吧。”

无题(最美的夫妇),选自2016年的《再会伦敦系列》无题(最美的夫妇),选自2016年的《再会伦敦系列》

  你为什么选择这样的拍摄方式?

  “我的拍摄主题围绕身份认知而展开,通过建立合适的大幅背景和相机位置的设置,我专注于尝试对工作室摄影的颠覆。我希望挑战传统的肖像摄影。我的作品本身就充满矛盾,我们采用精细化的技术设计,却又是在自然发生的状况下进行拍摄。”

  你对拍摄对象的动作和态度做了引导吗?

  “我很少建议或调整拍摄对象的姿势、态度和表达。他们在相机前的反应完全取决于他们所希望展现的状态。对我来说,肖像摄影师、拍摄对象与镜头之间有一种亲密关系。”

  你如何选择拍摄对象——有没有特定的外形要求,还是随机选择?

  “这有点像来一场夜不归宿。我让自己顺从于内心的感受,去寻找真正吸引我的人。有时是我走过去和他们攀谈;有时是他们向我走来。这是一个相当自由的过程。”

无题(萨拉),选自2016年的《再会罗马系列》无题(萨拉),选自2016年的《再会罗马系列》
无题(克洛斯),选自2011年《晚安伦敦系列》无题(克洛斯),选自2011年《晚安伦敦系列》

  你希望通过这些照片,向读者传递什么信息或观点?

  “我喜欢与读者互动,而不是提供所有的答案。他们通常并不清楚,自己看到的究竟是什么,比如这到底是不是真正的夜店;还是这就是一个布景;他们是真人,还是只是广告活动。打光和大幅摄影的效果非常惊人。即便我是写实拍摄了一个真实的画面,最终看起来还是非常像虚构的;一切看起来都进入了一种冷静平和的氛围。这就是我外出寻乐后,突然停下来,分析我周围一切时的感受。或许非常浪漫,但这就是我希望传达的:一个深邃的眼神;一代新青年。”

  Madriñán的作品将在国际摄影展和国际摄影节Unseen上进行展示。第五界Unseen摄影展将于2016年9月23-25日间,在阿姆斯特丹举行。

无题(年度夫妻),选自2016年的《再会罗马系列》
无题(发短信的女孩),选自2011年《晚安伦敦系列》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带你看展览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

文章关键词: 舞池年轻人人像摄影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