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登高 这二十座山就在城市近处

2016年10月20日07:15   新浪收藏   微博收藏本文     

  秋季正是登高赏景的好时节,但是平日忙碌无暇前往远离城市的山区,该怎么办?这里给大家盘点了不出远门也能体验绿色休闲之旅的二十座临近城市的山,利用周末时间前去一游正合适。

香山

  香山公园位于北京西郊,地势险峻,苍翠连绵,占地188公顷,是一座具有山林特色的皇家园林。景区内主峰香炉峰俗称“鬼见愁”,海拔557米。香山公园始建于金大定二十六年,距今已有近900年的历史。香山公园有香山寺、洪光寺等著名旅游景点。 香山公园于1993年被评为首都文明单位,2001年被国家旅游局评为AAAA景区,2002年被评为首批北京市精品公园。

巫山小三峡

  巫山小三峡由龙门峡、巴雾峡、滴翠峡组成,全长50公里。她一池碧水,奇峰壁立,竹木葱茏,猿声阵阵,饶有野趣。小三峡的特色是秀美、神奇。有人认为它有六奇,即山奇雄、水奇清、峰奇秀、滩奇险、景奇幽、石奇美,可称为“天下奇峡”。小三峡与长江大三峡风景区毗邻,是国家重点名胜风景区,1991年评为“中国旅游胜地四十佳”。

鼓山

  鼓山位于福州市晋安区东部、闽江北岸,距离市中心区约8公里,是福州市最著名的风景区。山上胜迹众多,林壑幽美,引人入胜。2002年5月,福建省鼓山风景名胜区经国务院批准列入第四批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名单。鼓山景区以古刹涌泉寺为中心,东有回龙阁、灵源洞等20多景;西有洞壑数十景,其中以十八景尤著;南有罗汉台、香炉峰等50多景;北有大顶峰、白云洞等45景。

丹霞山

  丹霞山,位于广东省韶关市仁化县境内,总面积292平方千米,是广东省面积最大的风景区、以丹霞地貌景观为主的风景区和世界自然遗产地,也是世界发育最典型、类型最齐全、造型最丰富的丹霞地貌集中分布区。由680多座顶平、身陡、麓缓的红色砂砾岩石构成,“色如渥丹,灿若明霞”,以赤壁丹崖为特色。其先后被列入和评为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国家地质公园、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2004年2月13日经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批准为全球首批世界地质公园。

西樵山 

  西樵山位于中国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的西南部,地处广州、佛山、顺德、江门、高明之间,北距广州市区仅45公里,离佛山27公里,是一座具有四万五千万年历史的死火山,是我国华南史前时期最大的石器制造场,形成独特的“西樵山文化”,开创了珠江文明之先河。西樵山风景名胜区是广东四大名山之一,享有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中国国家森林公园,中国国家地质公园,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珠江文明的灯塔”等荣誉。

白云山 

  白云山,位于广州市白云区,为南粤名山之一,自古就有“羊城第一秀”之称。山体相当宽阔,由30多座山峰组成,为广东最高峰九连山的支脉。面积20.98平方公里,主峰摩星岭高382米。白云山是广州市风景区行业的第一家5A级旅游景区,规划有麓湖、飞鹅岭、三台岭、鸣春谷、柯子岭、摩星岭、明珠楼及荷依岭等八个景区。

青秀山

  青秀山风景区是南宁的国家AAAAA级景区。青秀山是南宁市重点开发的风景区,除保护和修复原有的古迹如董泉、撷青岩崖刻,石香灶等外,还新建了不少景点。景区包括凤凰岭,凤翼岭和青秀山,海拔高度八十二米至二百八十九米,气候宜人,奇山异卉,四季常开,古诗曰:“青山四时常不老,游子天崖觉春好,我携春色上山来,山花片片迎春开。”在古代,青秀山已经是邕南著名的避暑游览胜地。

武当山

  武当山,道教圣地,位于湖北省十堰市境内。武当山又名太和山、谢罗山、参上山、仙室山,古有“太岳”、“玄岳”、“大岳”之称。山有古建筑53处,建筑面积2.7万平方米,建筑遗址9处,占地面积20多万平方米,全山保存各类文物5035件,是联合国公布的世界文化遗产地之一,是中国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国家AAAAA级风景区。武当山也是道教名山和武当武术的发源地,被称为“亘古无双胜境,天下第一仙山”。 

云台山

  云台山,国家AAAAA级风景区,位于河南省焦作市修武县和山西省晋城市陵川县交界处, 景区面积240平方公里。  园区内地质遗迹丰富,拥有旷奥兼具的“云台地貌”景观;地形复杂,气候随海拔与山势山形变化各异。景区主要包含有红石峡、潭瀑峡、泉瀑峡、青龙峡、峰林峡、子房湖、茱萸峰、猕猴谷、叠彩洞、百家岩等主要景点。

钟山 

  钟山风景名胜区位于南京市玄武区紫金山,是中国著名的风景游览胜地。因山顶常有紫云萦绕,所以钟山又得名紫金山。钟山屹立于扬子江畔,与后湖相依相望,其间龙蟠虎踞,山水城林浑然一体。景区以中山陵园为中心,明孝陵和灵谷寺为依托,分布各类名胜古迹多达200多处,84个可供游览景点,主要分为明孝陵景区、中山陵景区、灵谷景区、头陀岭景区和其他景点五大部分。

虎丘山

  虎丘山风景名胜区位于苏州古城西北角的虎丘山风景名胜区,有2500多年的悠久历史,有“吴中第一名胜”、“吴中第一山”的美誉。被评为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虎丘山高仅30多米,却绝岩耸壑,气象万千,有三绝九宜十八景之胜,其中最为著名的是云岩寺塔、剑池和千人石:云岩寺塔已有1000多年历史,是世界第二斜塔,成为苏州古城的标志性建筑;剑池埋有吴王阖闾墓葬的千古之谜。

崂山

  崂山,位于青岛市东部,古代又曾称牢山、劳山、鳌山等。它是山东半岛的主要山脉,海拔1132.7米,是中国海岸线第一高峰,有着海上“第一名山”之称。山海相连,山光海色,正是崂山风景的特色。在全国的名山中,唯有崂山是在海边拔地崛起的。绕崂山的海岸线长达87公里,沿海大小岛屿18个,构成了崂山的海上奇观。崂山也是我国著名的道教名山,有保存完好、历史悠久的太清宫。

青城山

  青城山,位于成都市都江堰市西南,东距成都市区68公里,处于都江堰水利工程西南10公里处。景区面积200平方千米,最高峰老君阁海拔1260米,群峰环绕起伏、林木葱茏幽翠,享有“青城天下幽”的美誉,景区内外,天师洞和圆明宫幽静是其一大特色。它是世界文化遗产,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国家5A级旅游景区,全球道教全真道圣地,中国四大道教名山之一,中国道教发祥地之一。

骊山

  骊山是秦岭山脉的一个支脉,海拔1302米,是秦岭晚期上升形成的突兀在渭河裂陷带内的一个孤立的地垒式断块山。骊山是华清宫景区的重要组成部分。周、秦、汉、唐以来,这里一直作为皇家园林地,离宫别墅众多。山上文物胜迹众多、自然景观秀丽,遍布着烽火台、老母殿、老君殿、晚照亭、兵谏亭、上善湖、七夕桥、尚德苑、遇仙桥、三元洞等众多著名景点。

象山

  象山位于台北市信义区,位于台北盆地东缘的南港山系西侧,因山形似象而得名,与临近的狮山、虎山、豹山、合称为四兽山,同为南港山系的侧稜延伸。山顶海拔183米,高度虽然不高,但前无屏障,台北盆地一览无遗,是登高眺望的好据点,且又因临近台北市区,交通方便,视野良好,成为台北市民众重要的休闲场所。

太平山

  太平山原名“硬头山”,古称为香炉峰,海拔高度为554米,是香港岛的最高峰。太平山风光秀丽,是高级住宅区,也是人们到香港的必游之地。在快到山顶的地方,有个观景台,在这里,可以俯瞰香港及维多利亚港的景色,缆车总站附近古色古香的狮子亭和空旷怡人的山顶公园也是极佳的观赏位置。

西山

  西山位于昆明市西郊15公里的峰峦间,滇池的西岸,由华亭山、太华山、罗汉山等组成。它峰峦连绵40多公里,海拔1900米至2350米。相传古时有凤凰停歇,见者不识,呼为碧鸡,故也称碧鸡山。又因形状像卧佛,也叫卧佛山。它是一个大型森林公园,同时又是有众多名胜古迹的风景名胜区。主要由华亭寺、太华寺、三清阁、龙门、聂耳墓等以及山麓的普贤寺、杨升庵祠等风景点组成。

天目山

  素有“大树华盖闻九州”之誉的天目山,地处浙江省西北部临安市境内,浙皖两省交界处,距杭州84公里。主峰仙人顶海拔1506米,是韦陀菩萨的道场。动植物种类繁多,珍稀物种荟萃,为国家教学科研重要基地。被国家授予“全国青少年科技教育基地”、“全国科普教育基地”。天目山峰恋叠翠,古木葱茏,有奇岩怪石之险,有流泉飞瀑之胜,素负“大树王国”“清凉世界”盛名,为古今揽胜颐神胜地,赋予人类享之不竭的璀璨文化与独特的大自然风韵。

雁荡山 

  雁荡山以山水奇秀闻名,素有“海上名山、寰中绝胜”之誉,史称中国“东南第一山”,主体位于浙江省温州市东北部海滨,小部在台州市温岭南境。宋代时,雁荡山开发规模逐渐增大,共建有十八寺、十院、十六亭,为雁荡山发展鼎盛时期。2004年雁荡山设立“国家地质公园”,主要包括灵峰、三折瀑、灵岩、大龙湫、雁湖西石梁洞、显胜门、仙桥—龙湖、羊角洞、方山、长屿硐天、楠溪江等景区,在2005年又被评为“世界地质公园”。

  (文章来源:VOGUE时尚网)

扫描下载库拍APP

扫描关注带你看展览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

文章关键词: 景区海拔风景区风景名胜区崂山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