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年前的快递长啥样:老照片告诉你

2016年12月31日06:30   界面  收藏本文     

  近年来网购热潮推动了快递业的暴涨,但是这种事情在历史上已经作为节日传统出现过。

  根据美国邮政员工苏·布伦南的说法,美国邮政在2016年感恩节至年底大约运送了7.5亿个包裹,联邦快递的包裹运送量达到了破纪录的3.7亿个,而UPS快递则预计要运送超过7亿个包裹。

  对于一个只有3.25亿人口的国家,这意味着全美的邮政服务所及邮政员工要在节日期间为每个美国人运送超过5个快递包裹。近年来网购热潮推动了快递业的暴涨,但是这种事情在历史上已经作为节日传统出现过。

  甚至是在战争时期,美国邮政作为宪法中为数不多被明确提到的政府机构仍旧在努力将日常包裹送到。在一战期间,美国陆军指战员为改善圣诞包裹运送状况建立起了一套名为“圣诞包裹医院”的系统。与此相似,美国海军也在将数百万个包裹从纽约运送到欧洲。

  虽然技术进步已经加快了运输过程,但是运送包裹仍旧需要一定时间。甚至在2007年运输者们仍旧需要人工分拣14%的信件和40%的平邮包裹。

  以下就是上世纪早期欧美包裹运送业的相关照片。

  邮递员们拿着节日礼包的样子,摄于1910年至1915年之间

  1927年12月寄给美国士兵的圣诞包裹

  一位在纽约兜售圣诞卡片的小贩,摄影日期不详

  1940年12月,一位男士正在德克萨斯州科珀斯克里斯蒂分拣圣诞邮件

  在1913年12月被装上汽车的圣诞包裹

  1938年,邮政工作人员们在华盛顿邮政总局分拣圣诞包裹

  1914年11月14日,人们正在纽约为美国海军杰森号维修船包裹圣诞礼物,杰森号维修船将为受到一战冲击的欧洲儿童们带去600万份礼物

  1921年,一个位于华盛顿的圣诞“自助邮局”

  来源:华盛顿邮报 作者:Karly Domb Sadof 翻译:王一诺

扫描下载库拍APP

扫描关注带你看展览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

文章关键词: 快递照片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