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清雨书画院 爱心书法课堂举办红色十月书法展

2016年10月27日18:55   新浪收藏   微博收藏本文     

  (原标题:北京清雨书画院 爱心书法课堂举办红色十月书法展)

  2016年10月24日,北京市丰台区蓝调国际社区“红色十月”书法作品展览暨太平桥街道“发现丰台之美”主题活动,在蓝调文化艺术中心拉开帷幕。

  有着才女诗人之称的朝阳老师也应邀出席了这次盛会并即兴朗诵了自己创作的《情牵蓝调浴墨河》诗作,赢得在场嘉宾热烈的掌声。

  出席这次展览开幕式的嘉宾有北京市丰台区太平桥街道办事处宣传部领导魏翠霞女士,蓝调社区副书记杨昊女士,爱心书法课堂发起人、北京清雨书画院常务院长、著名爱心书法家王胜利老师,华北书画院副院长、左臂书法家史双柱老师,北京清雨书画院副院长高翠民老师,北京清雨书画院秘书长胡健老师,中国文化义工北京分会秘书长、诗人朝阳老师,北京燕山书画院院士张义川老师等。

  据悉,这次“红色十月”书法展览是继“七一”建党节书法展览之后的又一次专题书法展览,共展出楷书、隶书、行书、草书等书体八十余幅。

  魏翠霞女士在开幕式讲话时说:“蓝调国际社区红色十月爱心书法课堂书法作品展览,是我们太平桥街道文化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喜事,爱心书法课堂在我们社区的成功举办,爱心书法家王胜利老师以他那颗无私奉献的公益之心,不辞劳苦,坚持义务教学,使广大学员们受益匪浅,书法创作水平不断提高。这次展览的作品贴近居民生活、主题突出、格调高雅,无疑是我们街道一次高品味的文化盛事。通过这样的文化活动,不但加深了居民对民族文化的深刻认识,也对营造社区文明建设、文化建设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爱心书法课堂发起人、爱心书法家王胜利老师在开幕式发言时说,这次红色十月书法作品展览,是继在海淀区沄沄国际社区展出后的巡回展出的第二站,后面还会继续安排展出,希望通过举办这样走进居民社区、贴近居民的展览,让更多的普通居民接受传统文化的滋养,得到精神上的洗礼和升华,同时也影响更多的居民喜欢和热爱我们传统的民族文化,走进书法课堂。

  开幕式笔会上,画家高翠民老师的大写意国画《秋实》图赢得现场观众一阵阵掌声,胡健老师的《观海听涛》榜书作品、左臂书法家史双柱老师的《翰墨缘》、王胜利老师的狂草《饮中八仙歌》一次又一次把笔会推向高潮。

  新毫入砚走龙蛇,满纸云烟蔓丝萝。

  楷隶行书邀劲草,情牵蓝调浴墨河。

  三千雅士涂字醉,四海宾朋论画格。

  清雨招贤扬国粹,朝书暮画日月歌。

  关于北京清雨书画院:

  北京清雨书画院成立于2012年,由著名书法家范德俊先生创办并担任院长。2016年经院领导层调整后,改组成为由全国书画家、书画理论家、篆刻家、雕塑家、美术评论家及艺术产业机构从事相关艺术的工作者、书画艺术爱好者、书画产业机构等自愿组成的文化组织。是以开展书画理论研究、促进书画艺术的发展而自愿组成的社会团体。

  北京清雨书画院的办院宗旨为:国学为基,笔墨为骨;古贤为导,造化为师;诗境为魂,学术为持;能者为友,修为为宗;风格各具,清风长宜。

  书画院立足北京,面向全国,走向世界。努力加强与国内外艺术界的联系与交流,不断扩大特聘艺术家队伍,积极组织艺术家开展学术研究、展览交流活动,编辑出版书画院艺术作品集与个人作品集,为艺术家提供自我展示的宣传平台和优质服务。

  著名书画家范德俊简介

  范德俊,字清雨,1963生于河北邯郸古磁州城,现居北京,现任中国民主促进会会员,北京清雨书画院院长,中国文化义工北京书画团成员,河北省邢台市文化交流协会执行会长,河北省邢台市开明书画院副院长,河北省邢台市书法家协会会员、特邀顾问。

  长期致力于书画公益活动,走进北京、河北等地诸多社区、学校及革命老区进行公益书画基础教育,被称为德艺双馨的书画家。

  自幼研习书法艺术,师从书法名家白湘廉先生、书画名家杨振刚先生、著名书法教育家李克贵先生。初从颜真卿、柳公权入手,继而广泛观摩、研习历代名家法帖。主要宗法王羲之、王献之、褚遂良,颜真卿等大家,炽爱传统书法艺术。同时,虚心拜访求教于当代名家,对书法艺术进行广泛的研究与实践。又得益于京都文化艺术十多年的熏陶,从中汲取了各种营养,书法艺术水平得以不断提高,逐步形成了自己独特的书法风格,他的行书书法功底深厚,结构严谨、活泼、有跳动感,点画流畅自然,清新雅致,足以体现“二王书风”。同时富有时代创意感,曾多次参加各类书画展,在各大报刊、杂志发表作品,多年从事书画公益事业,受到国内外众多书家及评论家的赞誉。其作品流传于中国多个省市,并有许多作品被日本、韩国、新加坡、台湾、泰国、香港等友人收藏。

扫描下载库拍APP

扫描关注带你看展览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

文章关键词: 范德俊北京清雨书画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