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客遗失价值3万元紫砂壶:公交司机捡到归还

2013年12月06日 07:21   扬子晚报  

  扬子晚报讯(通讯员 王军 记者 梅建明)昨天下午3点多,从外地来南京办事的施先生,来到了南京长途东站的28路调度室,询问前天丢失的一把茶壶是否被驾驶员捡到。很快,施先生从值班站长马强那里获知,前天晚上确实有驾驶员捡到一个手提袋装着的茶壶。拿回茶壶的施先生激动得连声称谢。原来,这把紫砂壶市场价值高达3万元。

  28路调度室的一名负责人告诉记者,前天晚上,28路公交车“3548”的驾驶员黄伟在交班时,对车厢进行例行检查,发现车上右侧的一处座位旁放有一个手提袋,明显是乘客遗失的。他立即拎上手提袋,上交给车队领导。而经过检查,发现手提袋里面有一个茶壶。当时车队将手提袋保管起来,因为只是一把茶壶,车队保管人员也以为只是一把普通的茶壶,并没有引起格外的注意。

  据施先生介绍,前天晚上他从宜兴回来,坐车到了长途东站后已是下午时分,他换乘了28路车到中央门南站下车。据施先生回忆,当时车上的乘客也不多,自己带着一个行李箱和这个手提袋,在下车时不小心,将装有紫砂茶壶的手提袋遗忘在车辆右边横排的座椅上,只拎了行李箱下车了。等到他到住处时,这才发现手提袋遗失了,仔细回想起来,可能就掉在公交车上,但是否会被乘客顺手拎走,他心里也没有底,于是决定第二天到车站看看。

  现在看到遗失了24小时后的心爱紫砂壶重又回来,心情激动极了。施先生称,这把茶壶可谓来之不易,原来它是经宜兴一紫砂壶大师之手,由对方亲手手工制作,具有较高的收藏价值,目前价值约在3万元左右。

(原标题:乘客遗失价值3万元紫砂壶 公交司机捡到后上交归还)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