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首支紫砂壶艺术品信托计划发行

2014年01月02日 15:24   人民网  

  人民网福州1月2日电(刘兰辉)日前,记者获悉,兴业信托新近发行成立了“兴业信托?紫玉金砂天甲1号艺术品投资集合资金信托计划”,该产品是国内第一支投资紫砂壶艺术品的信托计划。

  在采访中,记者了解到该项信托计划产品项目期36个月,规模1800万元,分两期募集。产品结构分为优先级、中间级、劣后级,投资比例为6:2:1。该信托计划主要投资以“学院派”为代表的工艺师,包括研究员级高级工艺美术师、清华美院硕士张正中,国家级高级工艺美术师、清华美院副教授王辉,国家级高级工艺美术师、中央美院学士吴曙峰,清华美院副教授、博士杨帆,无锡工艺学院讲师、国家级工艺美术师范军民,国家级工艺美术师王翔等。

  据兴业信托相关负责人介绍,兴业信托发行的这只艺术品信托产品具备以下特点:一是在产品结构设计方面,该产品为优先级投资者设置了2:1的资金安全垫;首创了由签约工艺师购买产品中间级份额的做法,保证优先级收益及紫砂艺术品的质量。二是在艺术品具流程控制方面,该司组建了一套完善的“产、存、销”流程,同时引入银行保管箱、保险、担保等创新做法。三是从业务属性来看,该司的第一支艺术品信托产品,不同于以往的融资类艺术品信托,而是属于主动投资型管理类艺术品信托,虽然产品募集规模不大,但该司为信托公司产品多元化设计和创新提供了借鉴意义。四是从信托公司转型开展财富管理和为庞大的高净值客户的角度出发,该产品即为高净值客户提供了投资金融产品的机会也为其提供了投资紫砂艺术品的机会。五是从促进传统紫砂艺术行业发展的角度而言,国内首支紫砂艺术品信托的成立,无疑给中国宜兴紫砂行业及紫砂收藏领域打入一针“强心剂”。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