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梵高和阿姆斯特丹的画家们》画展开幕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02日 07:26 北京日报

梵高代表作《自画像》 梵高代表作《自画像》

  本报讯(记者 汲传排)《梵高和阿姆斯特丹的画家们》画展,昨天在首都博物馆开幕。市委书记刘淇观看了展览。荷兰阿姆斯特丹市市长埃伯哈德·范德兰,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市长鲁炜出席开幕式并一同观看展览。  此次展览是刘淇在2010年访问荷兰阿姆斯特丹市时提议举办的,是北京与阿姆斯特丹两座友好城市的合作项目。

  本次展览共展出了包括梵高在内的7名19世纪末期荷兰阿姆斯特丹印象派画家的11幅油画,主要表现了19世纪末荷兰的人文风景,反映了那个时代荷兰艺术的巨大成就。作品中包括梵高最著名的画作——1887年作于巴黎的《自画像》,这是该作品首次来华与观众见面。梵高一生中创作了30多幅自画像,这幅画是其中之一,也被公认为梵高艺术生涯中的代表作。

  展览展出的画作还包括:乔治·亨德里克·布莱特纳的《马火炮部队》、《木鞋》,伊萨克·伊斯瑞尔斯的《海滨骑毛驴的女孩》、《雪地中的姑娘》、《商店的窗户》以及爱德华·卡尔森、威廉·威森等6位荷兰画家的作品,这些画作都以印象派风格描绘了19世纪末期荷兰的市民生活。

  刘淇和范德兰、鲁炜来到展览现场,与首都观众一起观看了画展。

  范德兰在画展开幕式上致辞。他说,进一步加强与北京市的经贸合作,对阿姆斯特丹市的未来发展至关重要。希望两市进一步发展全方位的合作伙伴关系,尤其是进一步加深文化领域的合作,架起一座文化交流的桥梁。

  鲁炜在画展开幕式致辞中说,举办本次画展,是北京和阿姆斯特丹两市加强文化交流合作的重要举措,也是两市文化交流的一件大事,必将进一步增进两市人民的情感、友谊,必将推动两市友好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荷兰驻华使馆公使何威廉出席开幕式并观看展览。  此次展览由市政府外办、阿姆斯特丹市投资局承办,首都博物馆协办,将持续至10月9日。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