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纽瓦克博物馆展出珍贵中国艺术品

2013年09月20日 07:33   新华网  

  新华网美国纽瓦克9月17日电 (记者刘莉)为纪念收藏中国艺术品90周年,美国纽瓦克博物馆自18日起举行中国艺术展,其馆藏的很多中国艺术品首次向公众展出,为众多美国人打开一扇了解中国艺术的窗口。 博物馆表示,175件艺术精品将亮相展览。展品种类丰富,包括绘画、雕塑、陶瓷、漆器以及家具、服装、纺织品,大部分展品的收藏时间早于1941年且从未公开展览过。

  本次展览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是“皇室边缘”,展出100件陶瓷制品,大部分属于明清两代,也有少量当代艺术家的作品。 “这部分展品中还包括受中国影响的欧洲和美国陶瓷制品,他们或从中国陶瓷中获得灵感,或进行了创造性的模仿,”博物馆代馆长尤利塞斯·迪亚兹说。

  展览的第二部分“国内精英”集中展示绘画、漆器以及服装和纺织品,其中许多是稀世珍品。带有类似花鸟图案的明代绘画与清代漆饰家具被组合陈列。此外,包括道袍、绘画和雕塑在内的道教艺术品也是本部分的一个亮点。 纽瓦克博物馆是美国新泽西州最大的博物馆,集亚、非、美洲艺术为一体,藏品丰富且独特。为配合本次展览,纽瓦克博物馆还将举办一次学术研讨会和四场介绍中国艺术的讲座。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