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等申遗城市文物亮相广西民族博物馆

2013年10月25日 11:30   新华网  

  10月23日,由北海、南京、扬州、宁波、泉州、福州、漳州、蓬莱、广州九个城市联合举办的《跨越海洋——中国“海上丝绸之路”九城市文化遗产精品联展》广西展在南宁开幕,来自九城市的260余件精美绝伦的珍贵文物在广西民族博物馆亮相。展览呈现了中国古代“海上丝绸之路”的辉煌历史和独特魅力。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跨越海洋”文化遗产精品联展是联合申遗的重要步骤,其根据九城市在“海上丝绸之路”发展历史中的特点、地位和贡献,整合了一批与海上丝绸之路相关的文物精品,向世人展现海丝文明的重要价值和独特魅力。自去年5月在宁波举行首展以来,先后在福州、扬州、蓬莱进行了巡展。联展获得了国内外的广泛关注,并已入选国家文化部对西亚、北非地区文化交流精品项目,进一步扩大了“海上丝绸之路”的宣传力和影响力。

  广西为联展的第五站,预期对外展出4个月。此站展出内容涵盖了沉船模型、陶瓷、彩绘、服饰、碑文、琉璃、金花球、外国钱币、茶叶等,分别代表了九个“海丝”城市的贸易特色,全面反映了中国“海上丝绸之路”在世界文明史上的影响与贡献,为市民展现“海上丝绸之路”辉煌历史。

  北海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市长谢向阳在开幕式上作了讲话。(严 丹)

  来源: 北海日报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