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美术学院艺术展

2013年11月27日 11:03   新浪收藏  微博

海报 海报

  “独秀”是具有丰富内涵的广西师范大学的精神符号。一方面是“独秀”二字来源于矗立在广西师大王城校区的“独秀峰”而得名,另一方面是南宋颜延之在独秀峰下读书岩读书而赋予“独秀”读书写作的象征意蕴,更重要的是民国时期铁血大律师吴迈在“独秀峰”题词中“卓然独立天地间”所传达的“独秀”气韵。在学校80多年的办学中,“独秀”已经成为广西师大人身上所具有的独树一帜、卓尔不群、追求超越、勇于创新精神的内在气质及独特内涵,且这种特质在广西师大美术学院25年的发展历程中得到不断传承,学院秉承优秀的艺术教学传统,重视在教学手段上因材施教,主张在艺术形式上推陈出新,强调在当代艺术中寻找先锋精神,力求在挖掘民族艺术中回归自然寻找灵性,使艺术作品成为师大人探寻时代脉搏和独秀精神的重要载体。

  今天,广西师大美术学院教师的作品在“旗帜艺术”当代艺术空间展出,让我们深深体会到了“独秀”与“旗帜”相契合的艺术追求。“旗帜艺术”当代艺术空间自成立伊始,便高度注重展览的学术品质和品牌营造,专注于提高公众对当代艺术的认知与认可,以一流的空间、展览与视界,融合美术馆、艺术空间、沙龙等多项功能,成为北京宋庄高规格、国际化的艺术空间、具有国际视野的艺术品经营公司。

  此次参展作品虽仅以纸质材料呈现,但仍有爽健浑圆的中国画,有纵逸温婉的书法,有淡远流丽的水彩,有谨守简俊的版画,有丰赡怪诞的数字插画。艺术家们致力于以“独秀”精神向外传递对中国传统艺术以及世界当代文化的解读与实践,拓宽艺术创作的途径与手段,以艺术生活鉴赏者、艺术观念推动者、艺术教育传播者为己任,旨在北京与桂林之间构建当代与传统兼容并蓄的文化艺术传播平台。从艺术出发,从中国出发,推动中国传统艺术及当代实验艺术持续活跃与纵深发展,并赢得国际的认可与尊重,是我们的长远方向!

  展览地点:旗帜艺术空间

  学术主持:白晓军

  学术顾问:邓平祥、杨卫、王强、刘彦、何平静

  策展人:陆丽娟

  参展艺术家:白晓军、白杨、蔡富军、陈莹、陈辉、高献敏、何平静、何文雯、胡建强、黄启波、黎东明、李嘉林、李露、刘豪特、马一博、秦剑、秦展、区五一、苏雪薇、唐长兴、王敬、王可大、王军、韦佳、吴剑珊、肖舜之、徐芳、杨永葳、叶立文、张景鸿

  特邀艺术家:李继森、麸子

  主办单位:广西师范大学美术学院

  承办单位:旗帜艺术空间

  展览时间:2013年11月30日-12月10日

  开幕时间:2013年11月30日15:00

  展览地址:北京市通州区宋庄东区旗帜艺术中心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