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中藏歌:西藏文化题材系列展闭幕

2013年12月25日 15:24   新浪收藏  微博

嘉宾剪彩 嘉宾剪彩 藏纸传承人次仁多杰(左一)与艺术家王艺(右一) 藏纸传承人次仁多杰(左一)与艺术家王艺(右一) 教育讲座:艺术家潘世勋(左二)翟跃飞(右二)韩洪伟(右一) 教育讲座:艺术家潘世勋(左二)翟跃飞(右二)韩洪伟(右一)

  2013年12月15日,“云中藏歌”西藏题材少数民族文化主题活动于北京时代美术馆圆满落下帷幕。

  展览共分三部分:名家绘画邀请展、王艺摄影作品展、非物质文化遗产展。参展艺术家分别有潘世勋、艾轩、韩书力、杨飞云、土登曲扎、张利、王艺、边巴、于小冬、翟跃飞、韩洪伟(按年龄排序)。通过这次展览的成功举办,突出充分展示了西藏的文化艺术博大精深、源远流长。参展作品所表现的其浓郁的民族地域特色,及以及萦绕在展厅现场布置的藏香为展览增添了一份神秘和向往。

  此次“2013年云中藏歌”活动,也是主办方华熙国际投资集团及北京时代美术馆继“2011年云中牧歌”、“2012年云中山歌”之后的一次新的尝试和突破。

  展览期间还成功举办了5场免费公众交流日活动,围绕西藏文化主题举行了三场教育讲座及两场藏族歌舞公众演出。讲座邀请了到参展艺术家潘世勋、翟跃飞、韩洪伟、夏鲁旺堆、次仁多杰到场,一同参与活动与观众现场交流和互动。还有原汁原味的藏族歌舞表演,更是直观地体现出西藏浓郁的民族特色深入人心。参演的姑娘小伙子们用他们热情淳朴的精彩表演感动了在场的每一位嘉宾,现场掌声连连,气氛热烈。

  展览共持续十四天,吸引了社会各界精英的高度关注和极高评价,参观观众近两千人(不知道数据是否准确?),大家一同欢聚在畅享这场宏大的艺术盛宴里。通过此次展览,让更多的人了解西藏、并关注西藏文化。主办方表示,称将“云中”系列品牌将会持续推进保证每年一届做下去,将继续为我国少数民族文化事业的发展尽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