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5公斤天价沉香木亮相(图)

2014年01月28日 07:59   中国新闻网  

图为高约50公分、重6.5公斤的沉香木摆件。 王永记 摄 图为高约50公分、重6.5公斤的沉香木摆件。 王永记 摄

  (王永记)马年正月初一至二月二,收藏家朱星光将在河南省周口明清古镇周家口展出近三十年来的收藏品,其中最引人注目的高约50公分、重6.5公斤的沉香木摆件。业内人士称,这件藏品价值过亿。

  自上世纪八十年代初,朱星光利用工作之便,足迹踏遍安徽、广西、贵州及河南三十多个省市,收藏了大量精美的艺术品。在众多的古代艺术品中,朱星光对海南黄花梨,金丝楠及沈香等名贵木料情有独衷,不但收藏大量明清古典家具,还买下许多明清农村古宅。

  朱星光称,为期一个月的展览包括大明皇室黄花梨龙头架子床、官帽椅、明宣德三兽如意耳炉、方形清康熙御用五彩黄龙纹茶叶罐、乾隆金釉珐琅彩花鸟御题诗碗,等数十件重器。多件黄杨、紫檀、黄花梨、金丝楠等明清家具、木雕,瓷器,黄花梨、金丝楠原木房梁及各种摆件、饰品,约千余件,价值数十亿。

  其中,宽达80公分的海南极品紫油利官帽椅,四角出头,这在明清古典家具中是极为稀见的。最引人注目的是重达6.5公斤的沈香木摆件。

  朱星光说:“这件藏品来自安徵一中医世家,纯工的雕琢工艺是沈香中难得一见的珍品。”

 

分享到: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