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西方艺术家在今日美术馆进行对话

2014年03月17日 15:54   新浪收藏  微博 收藏本文     

  主办:今日美术馆

  展期:2014年4月2日-4月12日

  地点:今日美术馆1号馆2层

  2014年4月2日,今日美术馆将要举办英格宝•祖•石勒苏益格-荷尔斯泰因公主与单凡联展——《抽象》。这次展览将在英格宝公主的抽象色彩与单凡先生的传统水墨中展开对话,诠释东西方艺术家对抽象的不同理解,形成一种奇特的共鸣。

  来自德国的英格宝公主具有纯正的欧洲皇室血统,最早可追溯到维多利亚女王和叶卡捷琳娜二世,是当今查尔斯王子的表妹。这种身世注定了她的作品有一种特殊的气度,她用丰满而有力的色彩,构建了一派华丽、高贵、激情的内心世界。

  英格宝公主的作品曾获得波普艺术大师安迪·沃霍尔的高度认可,后者还邀请她担任 “艺术助手”长达十年,这段生活对公主的绘画也有举足轻重的影响,并成为她个人经历中的一段传奇故事。此次《抽象》画展是英格宝公主在中国的第一个大型抽象画展,是中国观众一览英格宝作品的绝佳机会。

  单凡先生笔下的竹有一种意韵流转的“写意”性。简单的颜色、流畅的笔触,结合出了一种巧妙的诗意。将竹林的美凝聚在黑墨白纸之上,流淌出一种传统水墨独有的含蓄、淡然、飘扬的悠然自得。

  值得一提的是,单凡先生的“缓慢之作”并不是纸上水墨,而是以油画颜料绘制于画布上的中西合璧之作。并且,参照传统技法,本应以一笔流畅绘出的,艺术家代之以刻意的极为缓慢的方式描绘,传递出了具有东方韵味的抽象意识。

  抽象艺术最迷人的地方就是它的唯一性,无论是激烈的色彩,亦或是含蓄的黑白,都表现着艺术家独一无二的内心世界。英格宝公主与单凡先生的中西对话,无疑赋予了“抽象”更多迷人而深层的含义。据悉,此次展览将持续到4月12日。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