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年生肖邮票首发引喝彩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1月06日 07:49 大众网-齐鲁晚报 微博

集邮爱好者加盖刚启用的壬辰年纪念邮戳。张晓科 摄 集邮爱好者加盖刚启用的壬辰年纪念邮戳。张晓科 摄 张朝斌展示他收藏的一轮生肖票。张晓科 摄 张朝斌展示他收藏的一轮生肖票。张晓科 摄 集邮爱好者兴奋地展示刚刚买到的龙年生肖票。本报记者 张晓科 摄 集邮爱好者兴奋地展示刚刚买到的龙年生肖票。本报记者 张晓科 摄

  本报济宁1月5日讯(记者 李倩) “能多买的要两套,限售的各买一套。”5日上午9点30分,在济宁市邮政局营业厅,排在前面的集邮爱好者对龙年邮票首发式现场的销售人员说。当日,济宁首届邮票展览也在此举行,现场不少人感叹邮市好多年没这么热闹了,不少老邮友为买“龙票”早晨6点就赶来了。

  “首发式9点半才开始,我提前一个多小时来的,没想到还是晚了。”排在长队后面的杨女士着急地数着前面的人数,担心排到自己时买不上邮票。这时,刚刚从前台买到整套龙年邮票、首日封、生肖方联的集邮爱好者高峰,如获至宝似的看了又看。他告诉记者,几乎每年的生肖特种邮票的首发式,都会排队抢购,这次龙年生肖邮票的抢购又格外激烈。

  据介绍,此次发行的《壬辰年》生肖邮票,是新中国成立后发行的第三轮龙年生肖邮票。(龙年)特种邮票1套1枚,面值1.20元。随着第三轮龙年生肖票的起售,一二轮的龙票也有较大涨幅,一轮整版龙票的价格由发行时的6.4元涨至3000元。

  “没想到首发式这么火爆,邮局工作人员从清晨6点多便根据邮票套数、小本票的限购数量发放号码。”济宁市邮政局集邮公司副经理毕德海介绍说,今年市民咨询邮票价格的特别多,还有不少市民打电话抢购。

  据了解,“龙腾方寸,隆运四海”首届生肖集邮展览及展销会活动由济宁市集邮协会和济宁市邮政局集邮公司举办,活动时间为1月5日―7日。同时,邮政局工作人员专门设柜台免费提供邮戳盖销,分别启用了《壬辰年》纪念邮戳、《济宁市第一届生肖集邮展览》纪念邮戳、“山东济宁龙行路(临)”临时日戳各1枚。参与活动的市民还可将写好的信件投送至邮政大厅内专门设立的春节拜年信件邮箱,免费加盖1月23日春节拜年邮戳并实寄。

  现场花絮>>

  连盖百张拜年戳赠邮友

  “新年买到壬辰龙生肖票很高兴……”今年67岁的颜恺接过生肖票、首发封、明信片后,激动地说。随后他和老邮友张超群匆匆跑到后面的工作台盖今年新启用的四枚壬辰年纪念邮戳。“龙年明信片盖上除夕的龙年拜年戳,提前投到邮箱里给全国各地的邮友送上新年问候,很有意义!”

  两位老人兴高采烈地将200多张明信片铺开,认真的盖上日戳和纪念戳,用了1个多小时,忙的头都没抬。70多岁的张超群累地满头大汗,直了直身算休息了一下,接着甩了甩手又弯身接着盖。“昆明、桂林、四川、黑龙江的邮友每年都寄来上百张明信片。龙是中华民族的象征,我买了146张,希望快点盖上拜年戳寄给这些朋友们。”

  猴方连’陪伴我20多年”

  “这16个贴片,光第一轮猴票就有8张,加起来能换辆宝马车了……”、“我刚从淘宝交易了猴票,一枚就花了1.36万,何况这稀有的猴方联啊……”在济宁首届邮票展现场,不少集邮爱好者围在“第一轮趣味生肖票”贴片前,交流自己的集邮经历。

  “这套‘猴方连’邮票陪伴我20多年了,带给我很多收藏的快乐,现在猴票不菲的价格,又增加了几分满足感。”有50多年集邮经历的张朝武说,看着自己收藏的这“庚申猴”四方连版铭邮票,特别满足。

  在张朝武看来,集邮是一种乐趣,也能增长知识,“现在这个‘猴方连’可以买好几条金项链,但我从来没有要换金项链的想法。”张朝武说,他常用老舍先生给集邮爱好者的话来勉励自己:集邮长知识,嗜爱颇高尚,切莫去居奇,赚钱代欣赏。

  64个城市“龙戳”受青睐

  不少邮友感觉现场两个橱窗里陈列的信封看上去很奇怪,上面的地址有北京和河南等地,仔细看了邮展的介绍才恍然大悟,名为“龙戳荟萃”的玄机竟是邮票上不起眼的邮戳,每个地方都带一个“龙”字,像辽宁东港龙王庙、昆明龙翔街等网点的邮戳,竟有64个。

  “要集齐这些邮戳不仅要有广博的知识,还要有毅力。” 一位集邮爱者说,“他应该和很多地址带龙字的邮政网点写过信,盖了戳又寄给他的。”一位集邮爱好者猜测说,集齐这60多张邮票要用好几年。

  记者看到,“龙戳荟萃”的作者是金乡的张安利,64个使用过的信封上,广东英德九龙、河北化龙、黑龙江依安依龙、龙旺庄、黑龙口等全国各地带龙的营业网点“龙戳”清晰可见,这组“龙戳荟萃”的参展信封引得市民啧啧称赞声。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