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气大题材好的邮票适合入门收藏

2013年10月29日 07:58   南方日报  

  邮票小巧精致,具有易于收藏、传播面广等特点,受到广大藏友喜爱。其中人物题材特别是以名人为主题的邮票往往容易成为热门藏品。近期发行的《习仲勋同志诞生一百周年》纪念邮票,发行当天不到一小时就被抢购一空,仅过几日市价就飙涨近10倍,颇受热捧。

  不过,据广东集藏投资协会特文革邮票专业委员会主任林志杰介绍,并非所有名人题材的邮票都值钱,但有一些精品值得收藏。

  他举例,1962年发行的“梅兰芳纪念邮票”一直都是拍卖行的抢手藏品。至于原因,其一是梅兰芳是中国文化的代表人物之一,同时也是新中国首次为演员发行的纪念邮票,因此该题材升值潜力较好,保值也较稳定。

  据了解,“梅兰芳纪念邮票”在发行的51年的时间里身价倍增,近10年来小型张每次在拍卖会上亮相,都以超过以往几倍甚至十几倍的价格成交,还曾创下超过18万元的高价成交。林志杰表示,“梅兰芳纪念邮票”作为“老邮票”,是邮票中的“优质股”。

  随着传统“歇夏期”的过去,邮市开始复苏。对于一些入门级的收藏者来说,林志杰建议,可以选择一些题材较好或著名的品牌邮票收藏,特别是70-80年代的邮票。比如“红楼梦”邮票、“齐白石”邮票和1978年发行的“奔马”邮票,这些邮票蕴含浓厚的中国文化,在30多年的时间的升值轨迹虽然缓慢但很稳定。

  林志杰表示,首先要提高对邮票背景的认识了解;其次不论买卖,不要心急,要把握时机;最后要谨慎选择邮票的投资品种。他表示,邮票也有抵御通胀的能力。

  南方日报见习记者 肖文舸    通讯员 霍子妮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